正文

柔软地踏入往事

(2024-06-25 13:05:51) 下一个

前晚,老马撞断了木艺椅上的木头叶子(椅子我刚刷过漆,与之恋情正酣),这事的正确反应是发疯,但我把暴怒调成了静音,比比划划后,昨天和今天,老马呆在工具房,完成他的发明家妻子的最新发明:利用旧料,焊装一个老款式的铁制杂志架。

上午洗完车后,我数了数今天红了的草莓。这些草莓是去年种下的,当时只是三棵苗,一路绿色飞溅,如今覆盖了小半个菜地。“以这势头,以后我不种别的菜了,反正你我都不爱吃菜。”我走进工具房,红了的草莓,一半喂我,一半喂老马。

“我没存款,但我以后挣的钱是我们共同的。”这是老马求婚前的表态。谈钱伤感情,不谈钱更伤感情,彼此的金钱观,是进入一段关系前必须了解的。我的经历是,钱财上不团结,情感上也难以团结。

“现在你可以离开我了,你不再需要我作为你的担保人了。”这是在我收到枫叶卡时,老马的表态。

“如果你爱上别人,我会让你走,但会难过,因为我仍然爱着。”这是老马的朋友与人分手后,老马对我的表态。

拥有力量、勇气和信心的人,是我愿意成为的人、希望成为的人。“你好象不怕人笑话、不怕被人拒绝?”我曾这样问老马,他耸耸肩,说他知道自己是谁。

从这里开始

柔软地

踏入往事

琥珀不再保存泪水

我以回声歌唱

经过的季节和田地

我记得

一直记得

你爱我

我更爱你

“你为什么和我结婚?”喂完草莓后,我可爱地把脸凑向老马。很久以前,我曾连问老马三次这个问题,三次他都咬紧牙关说是因为我漂亮,在第三次回答里,他还媚笑着补充:“这个回答是最安全的。”

“因为我是疯子!”老马没好气地脱下铁匠服……14年,有些东西改变了。

2024年6月25日。雨水之后,阳光重展遮天之翅。

重新粘好的木艺椅。

每天红几颗的草莓地。

铁制的杂志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我在家坛见过你的发言,你的谦逊和内省,是我看到的美丽,谢谢你展示的美丽。
那些小于玩艺,有的是在旧货店收的,有的是老马家人给的,他们知道我喜欢旧东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才女。

也喜欢你家里各种木艺家具、装饰品(那些小猫~),还有DIY的各种好东西。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