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干净的水书写

(2024-05-17 11:32:26) 下一个

夜色,勾勒着大地沉睡的侧影。今早三点半,我们就出门上路了。接近猎区时,风雨开始拍打车身,“Merde!”咒骂一句后,老马探头看了看窗外,还好,前方的天空是亮的。

五点、换上雨靴、套上丛林服(野火鸡的狩猎不是必须穿戴橙色背心),进入猎区后,老马安置诱饵,我钻进狩猎帐篷,开始打蚊子,先用手抓,后改为用两指头捏,蚊子个头大,慢慢地,我可以一捏一个准了。

打猎是个费钱的消遣,两个引诱雄野火鸡的塑料雌火鸡,居然付了200多。魁北克的春季狩猎,只允许猎杀雄火鸡和胸前有一根胡须的火鸡(遗传上的变异,该物种中,有不到5%的雌性有胡须),猎杀时段是日出前30分钟到中午。

据说野火鸡能发出超过29种的声音,雄性的嘴边,有一个悬挂的肉质突起,有人把它比作男性的阴茎,可以因情绪变化而收缩或膨胀......对于猎人,野火鸡的肢体语言是重要的,它们是其情绪、心态和意图的指标。

今上午依旧一无所获,但多少让人振作的是,六只雌火鸡的旁边,出现了一个屁股插着羽毛扇的家伙,但距离太远,老马和我只能呆呆地把它看了几个小时。

“我希望有钱后,坐飞机去玩一次私人定制的打猎套餐。”老马说。

“你想玩打猎套餐?,Marc曾经玩过的那种?”我问。

“不,我希望有钱!”老马恨恨地说。

寂静,洗浴着森林

日出前的大地

野花闪烁

树叶倾斜

我愿意与你

比肩生长

以一草一泥

勾勒旗帜

以山的线条

描绘今日

2024年5月17日。我一直没有太多钱,还好,生活中最贵的东西,不在商场出售。

这首是写给酒绿春浓的,用了她的ID名字和回帖中的“故事”二字:

这个春日

被微风吹起

每个季节都有阴影

每朵花都有香气

记忆曾经耗尽

带着根继续下去

走过花丛

或泥泞

以爱着色

以干净的水书写

我的故事

有了自己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