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随(19)

(2023-12-20 10:56:24) 下一个

昨下午,我们去了一家银行。今年六月底,有人盗用老马的身份信息,在这家银行申请信用卡,银行未经查验便向盗用者寄发了信用卡。“我们都清楚,是银行的钱被盗,不是我的。我愿意和你们联系,是想协助你们找出漏洞和错误,以防此类损失再次发生。”尽管老马一次次地重复,但银行仍一次次来电催款,而我只能一次次冲自己大喊:“振作起来,摔那些便宜的东西!”

“调查正式开始了,这是一个好消息。”走出银行后,老马说。

“每次和银行联系后,你都告诉我有一个好消息。我想要的,是最后的消息!”说完,我笑着搂搂老马:“谢谢你,你做了所有能做的!”

“我们去店里买几个甜甜圈?”老马指指右前方。

“如果有停车位,我们就进去买。”我眯着眼睛说。在我的“饿时吃,而不是在想吃的时候吃,或饿的时候不吃“的饮食经验下面,有一行需要眯着眼睛看的小字。

老马点点头,在停车场转了十圈后,我们进店买了12个甜甜圈。

两天降雨,今日晴空重现。圣诞假期原计划是去佛罗里达海边,但老马提出请求,他想利用两周的空闲,完成一些装修活,比如壁炉两边的书架。我一听,立即盖章通过:一,我忍耐一堆书堆墙角很久。二,夏天飞墨西哥留下的恐飞症还未消除----那是一次相当糟糕的着陆,每个人都以为飞机被炮弹击落了。

前段时间,和国内亲戚视频时,她看见了我家墙角的那堆书,年纪大的对纸质书有情感,亲戚当即啧啧称赞。我有些心虚,赶紧解释,一半是老马的业务用书,另一半是老马的二手闲书,翻完就捐的那种。

昨天有朋友说准备开读纸质书。诚实地说,我对“纸质”和“优雅老去”之类的理解比较难听,它们正成为一种装饰。老马从前吹过牛,说不是所有的女性身体都能令人产生欲望:“再怎么脱,有的身体也无法真正地裸体,始终有一层装饰。”

小时候我常翻父亲的书柜,书不多,一半和父亲的工作有关,我喜欢其中涉及刑事的,另一半是小说,我喜欢雨果和莎士比亚的。刑事类的书对我影响长远,它让我至今思考着,怎样完成一场完美的谋杀。但小说类的我几乎是看过就忘,唯一的记忆残骸是《巴黎圣母院》,但出现在脑海中的场景却是一部改编自小说的音乐剧,雨果的书侧重讲述边缘群体、爱与救赎、正义与不公平,在这部同名音乐剧中,我很喜欢两首歌,《Belle》和《Danse mon Esmeralda》,为死者悲伤,更为生者悲伤。

2023年12月20日。“生活就是一本书,如果我们愿意翻开它。”我对朋友说。目前我的生活里,有两个坐标在预警未来的走向。“向内寻求”,这是我大哥给出的,他学习法语130多天了,既远离了喧嚣,又收获了力量。而另一个坐标是:变化着,但没有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