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随(6)

(2023-11-08 18:00:31) 下一个

昨天我主要的家务是整理工具房(老马太忙),待一切如拼图回到原位,已经六点。“收工!”老马欢呼着冲出书房,两脚分立,双腿猛抖。

“这是做什么?”我问。“坐了10小时,蛋蛋压扁了,我抖开它们。”老马说。

以前写日记,我会减少某些场面的记录,怕令人不适。但这次,爱谁谁,普通人的生活,可以一切顺其自然地展开。

是的,上周四猎获的野火鸡,很大很重,我是一路把它放地上拖回停车处的。“如果有人问,我会告诉他,打猎太简单,只需走几步路,抠一下板机。”老马捏捏我的手,一脸浸泡森林后的神清气爽。

“简单,但不容易。”老马自从8月摸枪,时不时地这样嘀咕。我不敢说有同感,因为活都是他在做:考枪证、领枪牌、买枪、申请猎证,劈树开路、打理猎场、设诱投食、查看监控、取经扫盲,最后鸡肉只管了两顿,钱花了一筐(别信啊,我家的钱全换成硬币,都没一筐)。

打野火鸡需要购买特别许可证,一人一证一只(火鸡),老马已打下一只,所以上周五的射手是我。

“准备好了吗?”汽车停靠路边后,老马问我。

“准备好了,包括运气!”我拳头一握,我必须在中午12点前射出子弹。

“应该可以开过去?”老马凝视着前方,前方是一块荒地,杂草上有层白霜,冬天在酝酿它的漫长。

“不行不行,你干活时,我在上面溜跶过,是泥潭!”我又叫又摇头。我们原计划路边停车,然后步行沿着荒地与树林之间的小路,进入有野火鸡出没的玉米地,这条路线我们使用过。

 “应该没问题!”老马油门一轰,然后汽车冲进荒地,然后停在荒地,然后老马一脸猪肝红,拎着油锯进了树林,我则一趟一趟又一趟,把老马锯断的树干往汽车旁边拖,一直拖到日悬中天、老马红脸变泥脸、我黑脸变笑脸……我不会长久地生气,因为世上没有完美的相爱方式。

今天我的主要家务是陪老马去公司,天黑出门,天黑返家。回程中,老马撕开一袋薯片。“这是唤醒我的最好方式。”他说。

“咦,以前环游美国,你开车疲倦时,总把我的手放你裤裆,你说这是唤醒你的最好方式。”

“哦?我现在仍然坚持这个说法!”老马毫不迟疑地叉开双腿。

2023年11月8日。以后四天将是忙碌的。谢谢你的容忍和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