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随(2)

(2023-10-27 13:36:57) 下一个

家里的装修是四月开始的,那天是老马的生日,他的庆生方式是早饭一吃就开始拆墙。家里有两面墙,当年一入住老马就念叨要拆掉。

拆墙、拆浴缸、拆地板、打孔补洞、换落地玻璃门、水管改道、电路重布、安装地板……网上取经、网下实践,现在装修已经完成过半。

“装修这活,我是第一次做。”老马说。

“你家修车库的活也是第一次做吧。”老马哥哥Paul说。我家车库是18年夏天动工的,挖地基的活我承担了一半,那两周我脏得洗澡得用粗毛刷,夜里翻身得叹气,痛,但快乐着。我不是运动人士,但喜欢劳动。

今上午去定了沙发,午饭给老马做了火锅。“谢谢你的辛苦工作!”我把老马又亲又搂,他有些工作上的情绪。公司的软件太老太慢,老马建议买套新的提高效率,但老板没同意。

“你是新人,需要时间和成绩得到老板的信任,目前你去做老板想要的而不是你想要的。咱家的装修,所有的难题你都找出了解决方案。同样,你也有能力去消除工作中所有的障碍!”我拍拍老马的肩头,以前他闹情绪,我都是由着他任性地辞职,这回我得谨慎行事,明年的旅游计划,等钱铺路呢。

“我给老板写了邮件,内容很简单,就是我能完成所有的工作。别担心,我不会再犯过去的错误。”老马进入书房,很快又出了书房:“把手给我。”

“哪一只?”我问。

“都一样!”老马说。

“一只是左手,一只是右手,怎么会一样?”我咯咯笑着伸出双手,接过一张工资支票,然后把老马从头亲到脚。错误,只需要代价而不是辩解,

2023年10月27日。一个满头白发,一个满脸皱纹,但仍是漂亮一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