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生(26)

(2022-12-19 15:21:21) 下一个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话据说出自一个出售化妆品的女商人。也许没有经历过容貌焦虑,加上皮肤敏感,长期地,我清水洗脸清水洗澡,一管防敏乳液擦手又擦脸。

每个人对时间都有自己的分配方式。列出我愿意花费时间的地方,很难,因为太多。列出不愿意的地方,很容易:化妆、梳头、试衣服。刷牙以前也是不愿意的,但现在成了最愿意的事,口腔的洁净,让人有健康清爽的感觉。写到这,我意识到自己是有嫉妒心的,而且很强烈!我-嫉-妒那些有着两排结实好牙的人,比如大表姐。

上午,把老马衣柜抽屉里的衣服扔出来又放回去。我总是根据天气的变化、老马需求的变化,调整那些衣物的摆放高度和位置,以便老马起床时,不用开灯、不用弯腰,就得到所需。对了,我俩的衣服都是每款一式两件,老马一式两件是为了获得安全感(有备用),我是为了获得幸福感(成双成对),然后黑暗中各自安然入睡,拥着不同的原因和枕头。

午饭后,我又抓起雪铲,除我家外,整条街的住户都是铲雪公司负责铲雪。我并不羞于吭哧吭哧地铲雪,但是,让老马穿不干净的鞋袜,对我是一种羞辱,老马在邻里有需要时不出手相助,对我也是一种羞辱。

“嘀-嘀!”正埋头铲雪,一辆汽车响了两声喇叭,右对面的警察邻居回家了。老马最初听说这个邻居是辑毒警察时,一看见窗外有陌生车辆停下,他就拖着我一起卧倒,老马担心警察邻居的仇家弄错地址。

“好吗?”警察邻居冲我喊道,他有一个大嗓门,但外粗内细,他家家俱的选择和摆放,装饰品的排列和搭配,都是琢磨过的。

“我很好,老马也一天天地好。”我笑脸一扬。笑是最好的美颜品、最灵的幸运符。

“昨天我回家时,你已经把你门前的雪铲了。”警察邻居说。

“我知道前天是你帮我铲的,非常感谢!”我诚恳地说。警察邻居是古董迷,上月送了我一盏德国的古董煤油马灯,作为老马帮他修了三天屋檐的谢礼。

“不谢,需要帮忙的事,随时来叫我!”警察邻居冲我挥挥手,转身进了他家。这话我信,我敢和老马打赌,如果我守寡,第一个向我求爱就是这个警察邻居。

“陪我走几步?”老马出来了,上下穿戴很整齐。好事!我立刻雪铲一扔,拉起他的左手。

两场大雪,声色敛翅。远远地看了一座大宅(因其卖价,我选择看而不是买),静静地走过一栋黄房(因我不够邪恶,我选择走过而不是扔下一块下毒的肉),再抬头,一股轻烟飘舞......那里是家,有一炉熊熊燃烧的火。

2022年12月19日。据说人人都有特异功能,我信,因为无论多远,我都能看见太阳和星空。谢谢远方的亲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s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e116' 的评论 : 你提到的财富二字 ,我是现才在开始理解。谢谢你亲切的话语。
julie116 回复 悄悄话 今晚补看了你两个系列。喜欢你和你家的老马。世界因为这样的人而生动美丽:)这是父母留给后代的财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