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生(24)

(2022-12-17 14:43:24) 下一个

电视节目中,凡是“一个比一个 ”的,比如一个比一个能唱,一个比一个能跳,一个比一个能说,一个比一个漂亮……我都不会看。绝对不是因为嫉妒,我这岁数,没有嫉妒的雄心和力气。

我们对离自己生活太远且无收益的事物,都没兴趣。

今天上午,老马和我看了一集法国旅游类系列片。我冒险地承认,我喜欢法国,吃不完的美食喝不完的美酒,都市时尚中透着个性,乡村朴实里藏着精致。国土不太,但地理多样,有拉起风暴的大海,也有托着白云山岗的湖泊……

写到这,我抓起手机冲向后院。我没有嫉妒心,但有虚荣心:我家有拉起风暴的大雪,还有托着美好幸福的铁艺栏杆----前几年老马动手做的,其动力来自我对他的评价:“你是天生的艺术家,只差作品!”

前两年喜欢看一个美国犯罪电视连续剧《Columbo》,其中一集是讲潜意识的影响:凶手预先将我们潜意识中的冷饮画面,剪辑到一部当晚将要播放的影片中,然后在播放前请受害人吃鱼籽酱。鱼籽酱会导致极度口渴,受害人观看电影时,插入影片中的冷饮图面刺激他离开观影室去寻找饮水机,于是凶手伺机将他杀死。

这个潜意识剪辑在老马和我身上非常见效,看完美食美酒的法国旅游片,我俩起身去了商场(商场离家仅2公里,老马总说我家在天堂一侧),然后一袋美食放上桌子,包括一盒脆柿。今年我爱买脆柿,2017年冬天妈妈和我在大哥家住过两周,那时妈妈和我天天一起吃脆柿。

“那些奶酪真漂亮!“我仍在想上午看过的旅游片里展示的奶酪,我最先以为它们是木头雕刻的盘子。

“但他们没有展示价格标签!”老马皱皱眉,面对桌上的三文鱼,他半天叉不下去,不知道嫌贵,还是嫌生。

唉,钱的问题,是世界性问题,更是我家的问题。

午饭收拾完毕,我找出我的滑雪装备,并将它们一一拍照。前不久检查出我的右膝有问题,而我家已经叫过两次急救了,我再不想听救护车的呼啸了。

“你把照片挂二手网,卖掉它们的钱,我们带去法国吃奶酪。”我讨好地看着老马,他捏捏我的手,两下,我明白,他感动了。

“你看,我的头发很长,你帮我拍个照,一起挂到网上,卖掉它们的钱,我们带去法国吃海鲜。“我把手机递给老马。今年什么都涨价,包括剪发,所以我的长发越来越长。

老马仍没出声,但眼圈红了。谁都明白,他感动得快哭了。

2022年12月17日。我冒险地承认,我是一个智慧又贤惠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