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生(5)

(2022-04-03 10:45:51) 下一个

春风过海,暖阳入窗。“我的屁股好久没见过太阳,我得让它高兴高兴。”老马背对阳台,一把拉下裤子。

谈钱伤感情,不谈钱更伤感情。当老马告诉我,他没房子也没存款,但结婚后,他赚的钱就是我们共同的钱时,我立马愿意和他结婚了。之前我接触过其他男人,不少,版本也不同,深沉版说我让他有了生命活力,潇洒版说我是热烈的夏日,煽情版最厉害,说愿意跪伏在我的脚下(应该是低到尘埃的男性说法),说他的爱没有条件……但是,这些版本只愿意我碰他们的肉体但不愿意我碰他们的钱,可我从来没要求他们只碰我的灵魂但不碰我的肉体,这种不公平,立即对我的感情造成重大的伤害。

至于老马和愿意和我结婚的两大原因,之一昨天说了,因为我眼角有笑纹。爱笑的女子运气不会太差,也就是说爱笑的女人有旺夫运。老马肯定没看过古龙的书,但知识不限于书本,再说老马有天赋,有天赋的人可以无师自通,我大哥说的。

老马愿意和我结婚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漂亮,这话是老马酒喝高了时说的,我反复问过三遍,他都是回答“因为你漂亮”,没松口,没改口。都说酒后吐真言,应该没错,即使最后老马补了一句:“因为这样回答才安全。”

魁省民法没有事实婚姻的说法,两人同居,一路天涯或半路分手,都不产生婚姻关系下的权利义务。多数魁省人,包括老马的很多亲朋,选择的都是同居,所以当老马宣告婚讯后,他亲朋的反应都是问为什么而不是道恭喜。

“因为我作好结婚的准备了。”老马说。

“我想尽快结婚,这样才能尽快地办理你的移民手续。”结婚登记完,回家后老马拉开一个抽屉:“我有教师退休金,如果我死了,你是我妻子,你可以得到一半的钱。我还有一份教师意外死亡保险,最左边那个黄色文件夹里,你拿着它去学校,有人会负责处理。这些钱可以帮你继续留在这里,你漂亮,很快就能找到好男人。“

2022年4月3日。 余生,月亮银色,太阳金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老马给了你安全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