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生(1)

(2022-03-30 11:38:53) 下一个

妈妈走了,二月的第二个周二。
去年秋天开始,我和妈妈的视频改在周二。我们聊天总是很开心,那晚尤其,为即将的春暖花开、不远的夏日欢聚……
十点,我们关闭视频。妈妈洗漱后走到床边,呼吸心脏骤停。一切如她在佛前的双手合十,生与死,都利索、干净。
河水围岸默立
山头的碑
有两个名字
我以为七月象叮当的风铃
我会永远是你的孩子
风吹暖春日
大雁将并肩飞回
开过花的树
不再变绿
二月的雨水
搂在一起
流着泪
为彼此
 
昨天是周二,也是断七,我在妈妈的像前放了一段录影。
不必谈论往事
有深渊
就有山巅的旗帜
春穿过雨丝
洗涤挺直与香气
埋下的
将一望无际
 
2022年3月30日。积极地选择,积极地行动。这是妈妈最后说的,是她一生做的,她所有佛前的愿景,不是许,是立。
妈妈的像前,我双手合十,为余生的愿景。

附录像的一帧画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来了?替朋友谢谢你!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说这么久不见你,原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儿。。。
太突然了,不知道说啥好了,你要好好的,妈妈在看着你呢,想说话的时候找我。
cxyz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