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义务工作

(2020-09-26 13:47:19) 下一个

开学后几天里,每天都有原来学校的同事们找我帮忙解决电脑问题。上周开始,教育局的邮箱上不去了。校长要求我归还学校手提电脑箱的钥匙给学校。于是,我问了一圈同事们和副校长,找到住我家附近的同事的联系方式,把钥匙交给她,请她帮我归还学校。副校长和同事们都说,“其他钥匙不用急着归还,因为我们想你有天继续回学校做老师!”

闺蜜昨天短信我说,“有机会还是不要在家做家庭主妇了,还是回去做老师吧!”我回,“其实我挺喜欢家庭主妇的日子,每天做的都是我想做的事,一点时间都没有浪费。”我开玩笑说,“唯一觉得对不起的是我老公,感觉我的幸福是建筑在他的痛苦上的。" 话这样说,其实,老公是最赞成我在家里做主妇的人。他的原话是:“从结婚那天起,我就做好了养你一辈子的准备。只是,你老是不给机会给我!”嗯,这次给他机会了(说实话,我还是没觉得有要他养我一辈子的必要)。

校长短信问我,"愿不愿意为学校做些义务工?" 我心想,她不这样问我,我都每天帮了同事们好多忙了。于是,我就爽快地答应了。缘由心生,喜欢学校的那些人们,自然是放不下他们的。

我想,现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样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