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败故事比成功故事有趣

(2020-10-05 16:11:17) 下一个

昨天收了后院种的胡萝卜。纽约市里寸土寸金的地方,有块后院地就很幸运,所以今年把每寸土都种上了东西。胡萝卜是最后种的,实在是没有地方了,就把籽都播种在一个大桶里。昨天收割时,才发现空间小,胡萝卜们个子都小小的,倒是挺萌的样子。老公佩服我还有耐心地一个个洗干净。后来,我佩服他,可以一个个把它们排整齐了拍照。在把它们按个头大小排队时,老公顺便教了儿子Insertion Sort Algorithm(插入排序算法)!

很多时候,人们常常会很在乎某人是怎样成功的。其实很多时候,很多失败的故事更有趣。儿子有次给我看油管上的一个集了所有SpaceX火箭发射失败的视频。儿子一边看一边在那里笑。还有一次,他自己在学习写程序,写了一个无限循环,结果游戏程序里的英雄主角追着坏人满屏地跑,打又打不到,笑得他前俯后仰的。

不怕失败,会总结经验,有韧性的人,才最终可以成功。上周五,校长和我视频诉苦,说我辞职后,原来和我合作监管一个项目的新老师也不肯做那个项目了,让我帮她劝劝那新老师。职场新人需要韧性,我刚做老师时,有一年一个人管了9个不同项目。在忍耐过程中,锻炼了自己,同时交到了很多同行好友,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人脉,也有了自己的自信和底气。

这几天,看看我的朋友圈,发现我的很多好朋友们和我一样,爱折腾。一个朋友都拿了三个硕士了,要去哥大读博。一个朋友来美后,从打工,做老师到辞职,自己做老板,搬家把整个纽约各个区住了一遍,房子也越买越大,这几天搬去长岛豪宅了。另一个朋友一人做了几份不同工作,自嘲是空中飞人。我还有好多这样的好朋友们。大家都是爱拼才会赢,一起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