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开学第一天

(2020-10-01 10:36:54) 下一个

今天10月1日,正巧是中秋节,也是中国国庆节。在中国的亲友们开始放假。在纽约市却是选择混合学习模式的中高中的学生们,回学校上课的第一天。因为每个学校管理不同,时间也不同,回学校的学生们又分不同组,有不同的课程表时间。老师们也有因为身体原因申请宅家里上班的,也有回学校上班的。然后,老师们中也有又要教网课,又要教回学校上课的学生们的。学生们和老师们的课程时间表也是一直在改动,有种一片混乱的感觉。这样的情况更让我觉得为儿子选择100%网课是明智的决定。就算儿子上的是全网课,课程时间表比较稳定,但他的老师也还是一直在调动。其实一早上的课,除了英文课,老师布置了阅读一篇英语短文的作业,其他的课老师们就点个名,问个好,聊下天,就再见了。其实,这一切也不是老师们的错,实在是今年情况太不一样,整个系统管理又变化太多。

受各种影响,儿子整天无所事事无所求的样子,却让我有些担忧。于是,我开始自己选择材料,家教他。感觉这一年都需要以家教为主,学校教育为辅,相辅相成地学习才可以保证质量。举个例子:如果儿子的那堂课老师只是打招呼聊天的话,那么我就要求儿子要做一份我给的那个科目的学习资料。如果像他今天语文老师布置了一篇短文,但是没有时间在网课上讨论的话,那儿子读完那篇短文后,我就会询问他那个故事说什么?他从中学到些什么?故事的主人公的思想是怎样变化的?作者用了哪些手法描述?等等问题来启发他思考。整天的学习还是按照课程时间表走,只是不缺遗漏,深度学习,这样儿子也还是可以和同学们有很多共同话题聊,不至于太超前或是太落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