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康奈尔笔记

(2020-10-09 06:38:49) 下一个

娃上网课时,我一般就在他旁边写毛笔字或是看书,一方面自己修身养性,另一方面可以起到一个陪娃陪读的作用。美国老师们上网课一般都有电子演讲ppt分享。娃上课就盯着个电脑,没有做任何笔记。我好奇地问:“为什么不把老师说的记下来?”娃不屑一顾地回:”老师已经分享了演讲稿了!我也已经存在电脑里了。“ 我说:”等考试的时候,你电脑的成绩肯定比你的高!”娃笑。

后来,我翻看一下娃以前的笔记本,自省了一下,娃从小学升到初中,好像老师们和我们都没有好好地教过他怎样记笔记。幸亏,我以前管的学校项目中的AVID,就有怎样培养学生们用有效的学习方法管理自己学习。其中有怎样用Binder文件夹整理学习资料怎样有效的记笔记。这些方式方法从小学到工作岗位的都适用。昨天,我就帮儿子补习了下这些方法。今天,娃上课时就开始用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