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保证网课质量?

(2020-09-21 10:38:52) 下一个

有家长问我:"老师,请教一下怎么保证网课质量?作为家长,怎样知道孩子有没有学好知识?“

对于教育方面的问题,我觉得没有专家。就算有教育专家,对于任何教育问题,也不可能给统一答案,因为每个孩子不同,每个家庭不同。我只能提供一些建议或是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家长们只能试试,至于是否有效,还是需要多多反馈交流讨论。

我家是这样的,每天晚上我家都有一段时间是家庭时间。网课开始后,我家每天晚上有一个家庭TED Talk会。家庭的每个成员都要分享那天自己学到的东西或是一些感悟。每个人分享时间大概是5至15分钟,用计时器提醒。我家没有沙发,没有电视机,有一堵墙用白板纸贴满,马克笔可以在上面写,写的东西也很容易被擦掉。演讲者,边讲边写边画,像老师上课一样。听众们坐在地板上,怎么舒服怎么坐,可以同时记笔记。如果听众有问题,可以举手提问,或是等到演讲者演讲完毕后才提问题(这个由演讲者决定什么时候回答问题)。

儿子经常在这段时间分享他一天所学的知识,我们也很耐心地听他说。通过倾听,我们可以知道他那些知识是完全掌握了,那些知识还是有点模糊,需要我们在他演讲后再温习一遍。我和我先生会分享我们阅读,工作,新闻热点等等,然后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家长们觉得这是个好方法,可以在你的家中试试,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