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08-24 08:18:41) 下一个

自三月学校关闭开始,至今我家在家宅了五个多月了。因为有个后院,家人们又都是兴趣广泛的人,所以并没有觉得无聊,反而觉得宅家里还挺忙的。纽约的华人们也互帮互助,买菜群就好几个。需要什么菜,买菜群的网上订购后,送菜到家。老公会“全副武装”后去前院拿菜,然后搬去后院消毒。我家原来就有两个大冰箱,所以一次可以买挺多菜放着慢慢吃。

本来美国的基因食品就比较多,有机食品又比一般食品价格贵得多,所以我在前两年就利用家里的两个大花坛的土种菜。原来的想法是前院种花,后院种菜。疫情中,我们连前院都不去的,于是就在后院里又种花种菜。好在二月份,我按捺不住买种子的心情,买了很多花和菜的种子。五月纽约的种植季开始后,就利用后院的每寸土,种开了。今年因为疫情,种得特别多些。现在八月,番茄的收成季节,每天都可以吃上一小筐的新鲜小番茄。

昨天看了日本电影《有熊谷守一的地方》,对于熊谷守一来说,后院就是整个宇宙,可以三十年不出家门。我觉得我和我的家人们也都可以。每天在家里做运动,写字,画画,拍照,学习,看书,打理院子,真的已经很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