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老师Matt

(2020-08-21 07:37:01) 下一个

Matt曾是我读数学教育时的同学,现任纽约一特殊高中的数学老师。昨天看到他发的消息,才知道他被电视台采访,讨论复学决定和老师们的想法。

Matt是个敢于直言的人。在采访时,提到他校的一位亚裔老师因为新冠,在三月时不幸去世,他和学校的多名老师们都被感染到新冠。这时,我才注意到,三十多岁的Matt, 已经两鬓斑白了,看上去倒像个五十多岁的人。Matt在采访中说:“如果复学的安全措施没有做好,那么复学对于师生教工们来说,就是个生死问题。”

我完全同意Matt的说法。美国至今很多人戴的还是布料的口罩,根本不是医用口罩或是N95口罩。纽约的新冠感染率还是每天六百人左右,虽然比起其他几个州稍稍好些。昨天收到儿子学校来信说,要求学生们自备口罩,如果学生们没有的话,学校才会提供。连学生们的口罩都要自备,那么老师们的口罩和消毒用品就更不用提了。目前纽约很多prek至12年级的学校,大约只有1/3的学生们选择100%远程网课。2/3的学生们选择或是被默认为到校上课。很多学校其实并没有足够大的地方,可以保证到校学生们保持6英尺的距离。更不要说,学生们还要做到戴口罩一天不脱和不走动。复学计划中,有太多不明朗的地方。校长们也没有收到任何具体的指示。

昨天有老师说,老师们没有选择上网课的权利,也没有罢工的权利(Taylor Law,纽约法律里规定,只有老师工会可以替老师们发言,老师们罢工的话需负法律责任)。我留言说,所以我辞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