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长

(2020-08-20 09:43:41) 下一个

校长刚打电话给我说,终于有勇气给我打电话。我俩说好不哭,说着说着,还是哭了。校长说,她完全理解我辞职的理由。她还说,如果疫情今年年底可以结束的话,欢迎我明年一月回学校。

初次见校长,是7年前的面试时。当时,校长还只是理科部副校长。那天面试完后,我人在地铁上还没到家,她就电话打来问我,什么时候来上班。其实,那天面试完,我也被这位直率热情的领导吸引了。后来在办公室与她和同事们开玩笑说,那天我们是“一见钟情”的。

一次偶然和校长闲聊中,聊到美国公司用来测试员工的性格测试题,发现原来我俩是同一种性格的人。我属于内向的,但是校长完全看不出内向性格。我问她,为什么看不出她内向的那方面。她笑说,是她自己逼自己装外向的,其实她内心斗争很激烈,只是别人察觉不到而已。她说,逼自己装外向是因为她看到,周围有太多不公平的事,为了打抱不平,替不敢说话的人发声,慢慢地自己就变外向了,也变成了领导。

7年在同一所学校中做老师,从校长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受到很多启发。人生路上有些事可能记不清了,但是有些人却是一辈子忘不了,我的校长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忘不了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