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抹茶蛋糕 | 可做纸杯蛋糕or 6寸蛋糕配方 (语音同步)是我做过最水润绵密而且弹力最好的蛋糕 详细攻略 图片和视频

(2022-09-29 12:57:44) 下一个

 

抹茶蛋糕 | 可做纸杯蛋糕or 6寸蛋糕配方

是我做过最水润绵密而且弹力最好的蛋糕是真的,特别的是软,用水浴的方法,做出来的也足够湿润

 Egg yolk batter
蛋黄面糊

抹茶粉 6g
1tsp 
matcha powder

2tbsp
Hot Cooking oil 
食用油 35g

Cake flour  5 3/4 tbsp
45g  低筋面粉


Water  3 1/5 tbsp
40g  清水

Medium size  
3 egg yolks
鸡蛋黄  中号 3颗

 

抹茶粉需要用热油先溶解,这样抹茶就不会有有颗粒,造成与面糊分离浮在表面

加入三个蛋黄,搅拌均匀,看看多么细腻的面糊啊

 

 

 

蛋白打发到湿性发泡,与蛋黄糊混合,最后看蛋糕是否成功,混合后的面糊就能提现出来,看低落的速度和纹路不易消失

 

 

Egg white part

蛋白部分需要的食材有

 

1tspLemon juice柠檬汁

 

Medium size

3egg White

中号蛋白 3颗

 

60g白砂糖

 

1tsp corn starch

玉米淀粉8g

 

 

烤出来的口感特别湿润,最爱眼前的那一抹绿啊

小清新,这个配方可做15个纸杯蛋糕,或者6寸的蛋糕

 

 

每个品牌的抹茶颜色差异很大,我个人比较喜欢原产地日本的抹茶,颜色脆绿,味道纯正!

 

有位朋友问我要食谱,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蛋糕,用她的原话说,柔软的不知所措 轻盈 细腻 ,发的高

试过很多次,大人小孩都喜欢

 

 

这个配方还可以做6寸的蛋糕

 

 

 

 

我的频道chaye Cooking,欢迎点击这里订阅我的频道,点头像查看更多食谱,转发和订阅我的频道

感谢各位看官鼓励和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