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远悠然

三好者, 好(4)吃,好(4) 喝,好(4)玩也; 没有一定的路数,随心而去,是为散人。
正文

居家防疫懒记

(2020-08-12 06:49:22) 下一个

自三月初居家工作至今已有6个月了。

开始的两个月里到处疫情泛滥,很是有些担心,记了些心得。可惜老帐号进不去了。中间两个多月乱忙,没记什么,但也许是没有进城,造成了(文学)城门的守卫不认得就不让进了。如今看来这回办公室上班的事儿有可能得到明年再说,还是懒懒地再建个账号可以有个地儿留点什么。

居家工作的最大好处是省去了上下班路上的时间,多了好多的从容。这份从容首先就用在了日常生活上:每次做菜吃饭不用赶着糊弄做熟快快到嘴就完事了。至少多花几分钟摆个盘拍个照,有了点仪式感,同时也给自己一些成就感:得当得起好(4)吃之名啊!

当然了,为了更多享受美食,还得动起来,这样才更有胃口。于是居家的第二个好处就是可以多运动啦,跑步骑车什么的是必须的。还有最终LD总算是买到了器械建起了家庭积木(据说这些哑铃杠铃什么的都是按重量买的,每磅几美刀,所以 LD拒绝告诉我这个积木花了多少),反正我觉得他乐意就值了 (其实我也暗搓搓地想过,若是以后举不动了卖废铁,那大概是零头都回不来吧?)。不过我也可以小小的得益。。。。。。因为他的哑铃最轻的是20磅,我勉强拿起,其它的我根本玩不转!只能用用那杠杠。当然成效也是有的:腹部有了可见的一大块肌肉啦!(有图有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WOW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