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远悠然

三好者, 好(4)吃,好(4) 喝,好(4)玩也; 没有一定的路数,随心而去,是为散人。
正文

又是一年中秋节

(2020-10-02 04:05:12) 下一个

新冠病毒踩着新年的鞭炮侵入,肆虐了全球,大半年了还在到处点火。最新消息是总统夫妇也中招了。

日升日落,潮起潮退。还是要继续生活。中秋节也按时到来。

所有的节日里,我最喜欢的就是中秋节。。。。我是中秋节的生人!想来我的三好渊源于此。不过我娘每到此日总是诸多抱怨:她忙着跑医院生我,没吃上月饼。

 

好吧,日子照过,节日照庆。只是不在周末,只能从简。

首先,得有月饼。馋了苏式月饼很久,昨天终于忍不住自己做几块。看看手头所有,就简单的五仁(核桃松子芝麻杏仁南瓜子)馅和肉松火腿馅两样吧。可惜没有猪油,尽管吃起来不错还是差了点。

举杯邀明月,是通常过中秋的程序,只是老天不帮忙,将圆月遮去了。加上居家避疫,孩子们也回不来,我们老两口就凑合一下,有点气氛就是过节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有月饼!除了自己做的月饼,还买了一盒应景。再有就是小女儿知道我喜爱中东的甜点邮购了一大盒节前送来。真的不错。酥香绵甜,不似通常买的全是蜂蜜和油灌的油腻齁甜。圆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好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同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丰盛,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