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远悠然

三好者, 好(4)吃,好(4) 喝,好(4)玩也; 没有一定的路数,随心而去,是为散人。
正文

三好的梗

(2020-08-12 11:50:59) 下一个

在城里开新户,给户主想名字费了老鼻子的劲儿!看人家起的名字,文雅的,深沉的,有趣的,好玩的不一而足,到了我这儿抓耳挠腮了半晌想不出个好的。唉,这实在缘自小时候没好好读书,肚子里没有那么点墨汁底蕴啊。不过终于还是諏出来了一个:三好散人

想当初我念书那时候,学校里要评三好生的。可是你们知道的,常常那些三好生并不全是同学评上的。要做一个三好生的第一要点就是你得是老师的好孩子:上课听课不讲话,下课听话不捣蛋。其实么,我觉得我也蛮不错的:上课我不讲话,只不过常常是把小说书放在课本下面认真的读。下了课么,作为一个女孩子,也捣蛋不到哪儿去,也就是去桑园爬树摘摘桑葚,人家自习我去打打球什么的。稍微过线了的一次也就是听人家说爬到电视塔上可以看到古黄河道,于是就趁着一次学农时正好离着电视台近,于是就和两个同学爬到了几十米的电视塔上。 可气的也可惜的是被同学打了小报告,在还有几米就到顶的时候被老师发现了。尽管老师没敢吼我们(怕把我们吓得摔下来),但还是听到了几个老师的大声叫唤,不得不终止登顶。当然也没顾上远眺验证一下是否能看得很远。如此等等行为,使得我一堂堂地家中老大,却常常被我娘教育:你看人家谁谁。。。。也因此若是偶尔哪个学期我被挫子里面挑出来得了个三好奖状,我娘就认定是她老人家教育有方。

所以嘛,如今我起的名字我做主,自封‘三好’,那岂不是人家就能一直叫我三好啦?!

更何况,我自觉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好: 好吃。中西大餐,路边烤串。贵到三头鲍雪花牛,贱到开罗街边不到一美刀的三明治,只要味道好我一样欣赏!第二好:好喝。论白,不管是酱香型的柔绵醇厚,还是浓香型的香醇甘冽我都可以一一品来;论葡萄酒,不同的品种产地也可以小说一二;即使是啤酒,我也能喝的出Lagre, IPA,strout....第三好:好玩。走山,看海,。。。

当然啦,而今我已过花甲之年,不能像小时候那样认真,随性就好,就做个散人,快乐每一天吧。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好散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哈哈哈,照片看不出褶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而今我已过花甲之年", no, no, no
we saw your picture, so you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