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远悠然

三好者, 好(4)吃,好(4) 喝,好(4)玩也; 没有一定的路数,随心而去,是为散人。
正文

退休的考量

(2020-10-07 07:07:37) 下一个

这一阵子看到不少退休的谈论。也跟风一下。

同事中有几个今年退了,还有几个正准备退。家坛也有不少的讨论。

其实,每个人对退休的考量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情况都不同。

对于我来说,孩子首先不是考量,因为她们都成家立业了,不用我操心。

工作基本上也不是考量,第一是因为以前必须得靠这五斗米养家,第二是我喜欢我所做的工作,可以愿意干多久就干多久。

金钱算是一个小考量,尽管不是万能但没有却是万事不能,所以得有点钱。但有多少是无底的。我不贪,也不求极致的物质享受,比如有辆车开不需豪车,有屋可居不需豪宅,够用就行。(题外一句,我现在的车已是开了十三年了,被人撞过也碰到过别的车。朋友同事都笑问为何不换车,我却是准备开到它不行为止)。这不是现在还上班攒钱麽。因此金钱算是一个考量但不是最大的。

与我,最大的考量是身体。忙活一辈子,到了退休时有了时间有了点零钱,还必须得有健康的身体去花费。

所以我一面蹦跶保持身体得活泛,也准备早点退休有着体能去享受。目标就这一二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