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攻克写病历-工作边界感

(2024-08-29 21:09:43) 下一个

从今天开始上一个6周的培训 (charting conquered),帮助提高写病历的效率,改善生活质量。当内科类的医生,一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在看病历,写病历,和病人沟通的时间是整个案例的一半吧。了解了病人的情况,和对他/她的病的最新治疗方案,执行起来就不那么难了。我的工作流程是:
–病人来之前就先看病历,同时做记录
–复杂的病历要前后看1-2遍,有的地方要去查资料,有的需要看指南和文献,就比较花时间了
–看病人的时候,边和病人讲,边再把病历再捋顺,病人会给你讲故事一样的说一遍,很多数据和故事结合起来,更容易搞明白,记得清楚,明白病人的心思,了解病情,然后再给出的方案才全面恰当。
–病人离开以后,要把上面得到的信息都汇总,完成病历。
–有的时候,需要和其他大夫沟通,加入新的检查结果,那就不能当天完成,要事后再花时间

我喜欢把每个案例都搞明白,每个问题都有解决办法,和规划,而且从一部分案例里学到新知识点。但是如果信息量太大,复杂案例接连不断地来,我就会感到有压力,不爽。一天下来也挺累。

我的目标是:周末和晚上做有创意的工作,而不是再重复白天的事情。我不太可能要求自己在工作日把所有的病历都完成,先列几个小目标:
–周一到周四晚上不再看病历,写病历,都在白天完成。这就需要尽快把刚看完的病人的病历完成,同时有时间看下面一天的
–每天上班的时候,还需要回复一些病人的问题,回复一些email, 也会cover其他医生,所以每天的情况可能会很不一样
–周五是我的休息日,会用1个小时的时间用来把前一周的病历都完成,然后花2个小时把下周一的病历准备一下。
–这样进入周末就只需要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学一下那些用了新药的案例),再花2个小时来学习新的专业知识。
–我想自己的理想是:对工作有边界感,在划定的时间内把工作完成!
–按上面的计划,我还是花了7个小时在非工作日做工作有关的事情。但是我们这行要学的新知识很多,这点是我喜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