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妈战歌-读后感 8.2024

(2024-08-25 21:04:54) 下一个

每周有3天休息,给读书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过去三天差不多把“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这本书听完了,kindle的书也买了,会再听听,同时挑着章节看看文字的。有这些感受:
–Amy描述的在美中国华人的家庭是比较早期和传统的,和我自己的经历不一样
–她的经历和我的一个同事有点象,所以我感觉挺真实
–她对孩子们的严格,在一定程度上有点”歇斯底里“,这本是她自己读的,我经常听得起鸡皮疙瘩
–她在音乐上面的造诣简直是我无法想象的,所以她才会对孩子们有那么高的期待和投入
–我不太喜欢她的parenting style, 我做不到,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象她那样
–她的很多地方,我还是喜欢,比如带孩子们去世界各地旅游,每个寒暑假都提前安排
–她讲英文,口吃超级清楚,那些陌生的词,她一念出来,我好像就第一次真正领会那个词的意思了,是学英语的一个好教材 (比如slathering praise)
– Tiger people are noble, fearless, powerful, authoritative, and magnetic. They’re also supposed to be lucky. Beethoven and Sun Yat-sen were both Tigers. 我也是Tiger呢。
–她坚持让孩子们在旅行中都练习乐器,给我很大鼓励,我认为即使是旅行也要把训练任务完成,以后我也要在我家坚持这一点。
–她认真记录生活,很早就写memoir(回忆录)-这一点很有勇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她也鼓励JD Vance把他的经历写下来。 她应该没想到她这本书会产生这么大反响,一战成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