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政实习生的一天-costco, 做饭,支付,收纳

(2022-11-05 21:44:58) 下一个

今天是我家政实习的一天,咱们绝对不会光说不练!

周末买菜(grocery shopping), 一般要去这么几个店:Sam’s club, Costco, Hyvee, 亚洲店。得想办法减少到两个店。亚洲店可以慢慢被网购(sayweee)取代。Sam’s基本只有一个物件-我要喝的杏仁奶。Costco的杏仁奶加糖,我不喜欢。

在Costco买什么呢?今天买到应季水果:石榴,黑莓,桔子,红薯,野生的大虾(美国产的,我没看到阿根廷的,尽量不买farm的),wild rice blend (野生大米),全麦面饼(Tortillas), 每一张里面有9克纤维,1克糖。Costco的鱼,虾,羊肉,鸡肉,蛋都不错。我很信任costco的质量,但是也要选符合自己健康原则的产品,比如少糖,少盐,少加工,尽量纯天然(organic). 

做饭方面,今天做了烤红薯,蒸山药,胡萝卜,下面一周的前几天都够了。烤红薯满屋飘香,特别温暖甜蜜。

支付方式:学会在Ally bank(其他银行也可以),设置zelle pay, 用phone # or email 付款,很方面。现在很多网商通过paypal用信用卡支付,不用再单独输入信用卡信息,很方便可靠. Venmo还没学。尽量自己的消费自己付款,比如改裤腿$22, 改袖长$45, 够贵的。

整理收纳:《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的三个原则:第一,定一个目标,集中精力收拾,不能零敲碎打。整理是做评估和决策的时候,所以集中精力才可以进入状态,效率高。第二:先断舍离,才能收纳整理,东西太多的地方,无法及时准确地归位。第三: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做出你最当下最忠于本心的选择,无需纠结,舍错了的东西还有机会得到,这次留下的东西,也许还是多余,估计至少能不再重复购物,不犯同样的错误了。今天收拾了梳妆台和一个小抽屉,很好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