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爬山的装备-菜鸟级别

(2022-11-19 16:05:59) 下一个

过去这两周我们这北方村子开始下雪了,白天气温也在零度以下,但还没有纽约那样的暴雪。我打算把周末/假日爬山的习惯坚持下去,遵循几点:每次60-90分钟。下雪,地滑,风大的日子不去。干冷的日子不怕。
–鞋:很多年前买的一双哥伦比亚(Columbia)的雪靴终于派上用场,特别暖和轻快,防风效果很好。秋天里穿过的那双低帮的哥伦比亚鞋也应该没问题。鞋子号买得偏大,所以正适合穿厚袜子。
–裤子: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棉裤非常好,保暖,轻快,防风,很舒服。就是号不容易合适,我穿S号的,裤腿长,腰肥,但是大腿那里正合适。估计XS就会嫌裤腿紧了。好在主要是图实用,美观的问题以后慢慢改进。我家队友穿雪裤,我觉得那么硬硬的,体验不够好。
–外套:我穿了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长身轻便羽绒服,不是很厚,所以一定不能是大风天。google “Patagonia web special” 可以找到最近的sales.
–帽子,脖套,面罩,手套:非常需要改进。已经知道用羽绒服的帽子不靠谱,视野受限制,而且耳朵脖子保护不够。以前滑雪的时候用的面罩得找出来。在rei.com看到有帽檐又护耳朵的,感觉靠谱,先研究着。
–冬天戴墨镜容易起雾,回头试试anti-fog的药水。
–据说内衣,夹层,防水的各种衣服很烧脑,烧钱。但象我这样周末120分钟的爬山族暂时还不用挑战那些。年轻时候经常啥没干呢,器械买了一堆,等东西到了,热情已经转移了。现在是铁公鸡型消费,不是非要买的东西,绝对不会给出1分钱LOL。
冬天爬山有另外的一番体验。没有了树叶,可以把树林的全景看得更清楚,不少的飞鸟,看到很多被啄木鸟啄过的树干。我们这里的山是城市公园(city park)的一部分,维护杠杆滴,路标很多,路况也好。唉,以前怎么都没享受这么好的福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