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减少精神内耗?

(2022-09-15 21:23:45) 下一个

我在小红书上一般只follow不到10个人。刚看到一位我很喜欢的博主决定离开小红书了,把以前的很多文章都拿下去了。她的原因是希望给自己更多关注自己和家人的事情。大概是有些评论比较过分吧。我在小红书上一年半了,每天都发帖,帮助我养成了每天都写东西的好习惯,有的时候也会过来刷屏,并且为这样浪费的时间而懊恼。但是慢慢把这个问题看明白了,反而又战胜了自己的一个弱点。内耗实际上就是没有活在当下,想的都是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事情。评论区里的对话在我看来是这么几类:表达情绪,提供事实,别有用心。最后这些一般是杀猪盘。表达情绪的让我了解到不同人对一件事情的不同反应,算是长长见识吧,怎么说我都可以接受,因为我不负责别人的情绪。提供事实的人更是可贵,对我关注的话题提供更多的信息不是好事吗?有的事实和情绪结合,那分开处理就好。想通的事情就没有了内耗。

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做自己真心喜欢的事。比如我现在要把巴黎生活带到我的小镇。周五晚上去Panera bread吃饭,然后在那里看看街边的行人,再去图书馆取书,看书。周六去植物园和公园,参加当地的tour, 安排时间去博物馆。我们这里空气新鲜,没有污染的问题。等我把小镇都搞明白了,再去周便的城市。在这之间不是还要出行吗?日子就这样在家,诗,和远方中轻快地流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