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冥想的时候睡着了怎么办?1-2022

(2022-08-14 13:37:50) 下一个

新年已经快两周了,很多计划都在执行,包括冥想。以前冥想的一个问题是,常常睡着了。这能达到冥想的目的吗?简单说-不能。睡着不是冥想。冥想对大脑来说如同撸铁,很考验自制力。能够驾驭自己思想的人非常强大。所以练习冥想的时间不包括睡着的时间。但是我感觉一开始的时候,不用怕自己会睡过去。比如我现在用冥想来管理压力。我在上班的时间,病人排得很满,中间还需要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比如病人的重要电话,很重要的电子邮件。医生助理看的复杂病历也会过来问意见。经常是手头上好几件事情,数百页的病历,文献要很快的看明白,做出决定。一天下来,感觉千头万绪。把今天的事情处理好,还需要准备下一天的案例。以前休息的时候经常翻手机,看看微信,社交平台,一些笑话挺放松的。新年开始,我都会在下午病人都开完的时候冥想10分钟。冥想让你的思想都回到当下,感受自己的呼吸,排风口的风声,房间里的温暖,好像世界一下子都静下来,思绪清楚很多。第一周的时候我也会睡着几分钟,但是完成的时候还是感觉心情平静,身体轻松了不少。这一周,我听的冥想都有明确的结构,基本不会睡着啦。

今天看了一下”爱情神话”的预告片,一句名言-“我现在是最好的状态,有钱有闲“。练好冥想,让你忙的时候忘记时间,赚得盆满钵盈,闲的时候,哪怕只有10分钟,也能立即进入”闲“的状态,不就齐活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