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构架的重要性-importance of structre

(2022-07-06 19:39:23) 下一个

今天接着聊上周末开会的体验。会上我发言讲了中年人如何实现健康为目标的运动,最为精华的一点是:structured exercise. 就是要有个构架,实现你的目标。可以有多个目标,比如减脂增肌,减压,等等。但必须有一个主要目标,围绕这个阶段的中心目标设计运动项目和时间。比如我现在的目标是保持体型,体脂,通过运动减压,调整睡眠,为其他运动项目打基础。这样的情况下,我的运动时间不会很多,强度不会很大,会结合娱乐性运动,比如爬山,跳舞。当初我减脂增肌的时候,可是认认真真一周4天撸铁,1天心肺训练。构架,格局对了,事半功倍,可以不断提升。

这些年来,我越来越希望自己在工作以外更加完善一些,比如家务,装修,旅游等。这次去开会,住在业界大师兄家,佩服他和太太五体投地。两个人都是医生,师兄在学术上的成就不用提,家里的装修现代又艺术,而且处处井井有条,跟样板房似的。我虽然家务不在行,但是可以看出来那种整洁不是临时突击出来的,就是如同我们做病历一样,提前有安排,每一项都一丝不苟地打理过的。榜样的力量太强大了。回来这两天,每天晚上在吃饭前后,我花几分钟时间整理一下,比如把pantry里不健康,旧了的食物扔掉,把车库里很多双鞋整理一下,好多冬天的鞋子都收起来。很多人都会说,这不是本来已经做的吗?唉,我以前收纳能力确实不高,这阵子的断舍离帮助了很多。现在会把收纳整理列入每天都做的事情的构架中,以后争取我家也清爽整洁,别的风格不容易,极简风我可以搞得定!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