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给自己一些空间的冥想

(2022-07-16 09:21:39) 下一个

今天开启10天的“领导才能冥想”计划。一直在用Calm做冥想,基本每天都做,周末时间多一些的时候,更是每天做几次。前面听了很多Tamara Levitt的daily calm(10分钟)。她的声音特别柔和,节目中间有很多纯音乐。我想睡一小觉的时候喜欢听。Jeff Warren的30天”how to meditate”, 已经完整地听过一遍。经常把一些喜欢的章节单独复习一下,比如”meditation muscle groups”(10-13分钟). 他现在有3-4分钟的短节目,介绍冥想,我也很喜欢。上班的时候,中间休息可以用。Jay Shetty的”Daily Jay”(7分钟)是我几乎每天都听的。很喜欢这个节目的构架:开篇,3个深呼吸,讲一个故事和其中的寓意,联想现实生活。特别轻松又有收益。我觉得这样的冥想练习每天都要做。冥想如同健身,学了技巧加上每天练习效果就会特别好。
现在打算开始一些专题训练和练习。我希望改善自己的睡眠和压力管理。感觉压力有时候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和期待值不匹配,慢慢学会协调就好了。
“领导才能冥想”-第一天:”Finding space to breath”. 通过body scan and breathing technique, 给自己一个空间,恢复你感知的能力,避免压力带来的麻木和overly judgemental. 比如昨天下午我的最后一个病人,她晚了半个小时才到,而且说话极慢,每个问题都绕一大圈才回答。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是很认真地听她讲,然后综合所有信息给她评估和治疗计划,她非常满意。有的时候在身心疲惫的时候,perspectives会不一样,同情心会减少。所以学会在疲乏的时候,有办法很快的调整,就会有不同的体验。这不是说要无限地提高效率,增加产出,而是在你给自己安排的工作时间里,有最好的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