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菜园体验-1

(2022-07-15 20:58:11) 下一个

过去这一年开始对花花草草感兴趣,春天的时候关注树木发芽,开花。老妈在家里种菜的故事也感兴趣一些了。我这个人对事情没感觉的时候,不闻不问,但是一旦兴趣来了,热火朝天的。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后知道了,很多兴趣要等待合适的时机,包括年轻的时候生养孩子,后来家里养猫,自己的健身,现在对花草的兴趣,都是曾经嗤之以鼻过的。LOL. 现在喜欢花草好几个原因,一个是感慨生命的循环,一个季节一个季节的轮回,然后是对大自然的热爱,再有是吃得健康丰富了,喜欢吃有机的,多种新鲜蔬果。

种菜这事可不是一天半天的,得有始有终,我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货,所以打算到附近种菜能手的朋友家去观摩体验一阵子,在菜地里帮忙,换些新鲜蔬菜吃。这位朋友夫妇太能干了,后院有好几块菜地,还有果树,葡萄架,花园。周五下了班,吃了一个苹果,我和家里领导就去帮工,今天的活比较简单-拔草。这块杂草是菜园的一个边角,没有种东西,但是旁边的西瓜藤要长过来了,所以需要把杂草清理了。下午下了雨,地上比较湿,拔草挺容易。但是蹲了一会就累了。看朋友蹲了那么久,都还稳稳当当的,非常佩服。一边拔草,一边聊天,挺开心。本来周五晚上都是安排出去吃饭,现在孩子们打工到8点,我们就借这个时间干点活!最有意思的是观摩朋友家的菜地,看不同的菜,黄瓜,南瓜,西红柿,豆角,西葫芦,茄子, 苦瓜,紫苏,什么都有。我点名要了一个西瓜,希望它顺利长大,过几周我就可以抱回家啦。感谢朋友给我的机会!
退休以后的几大活动包括:旅游,种菜,健身,各种才艺-琴棋书画,唱歌跳舞。我都打算慢慢体验一下,看将来的自己最喜欢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