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改善“消极自言自语”-negative self talk

(2022-07-13 21:13:25) 下一个

记录一下学习“生活方式医学”教程。一共10章,我现在在第二章。这一章讲行为心理学基础。和我前几个月学Jim Kwik的教学挺相近。比如Jim告诉大家要避免automatic negative self-talk. 就是避免那些消极的自言自语。这不是说要盲目自信,而是要用正确的方式面对困难。比如有一种消极反应是:当你3个月减肥成功的时候,心里可能会想,唉,没准和以前一样,3个月以后就又复胖了。换个角度,你可以承认保持减肥成果不容易。然后想,这一次有哪些地方,你会采用不同的办法。比如,我现在每天早上坚持做4分钟的Tabata, 已经一周了。我告诉自己,每天比预计早起来5分钟就可以。而且我很喜欢那些动作!很高兴现在学习的东西,都可以让自己受益,同时帮助到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