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年轻人选什么工作最好?

(2022-07-11 21:16:50) 下一个

前几天在子女教育坛上看到一篇文章聊这个事情,作者讲得很好,我在他原著基础上聊几句:
1. 找适合你的性格的工作,最容易有长足发展。我是内向和外向结合的人,喜欢有一定的社交,但喜欢1对1,或者几个人的社交,到了大的聚会,我总感觉很难融入。所以选择了临床医生的工作,感觉很好,每天单独和每位病人,最多加上他们的家属交流,特别适合我。每次放假回来,上班都有充电的感觉,所以度假都不想超过7-10天。
2. 做你认为有意义的事情,做你认为可以帮到别人的事情。成就感,责任感带来的动力是年轻的时候没有想象到的。这里就提到,领导和被领导。从长远来看,选择有领导机会的岗位可以带来更长久和深远的发展。现在很多医生选择在大的医疗机构工作,稳定,不操心。如果有机会选择physician owned, 合伙人制的,或者独立开业,有一定的优势。很多时候自己做主,干活不累。经营一个企业的过程可以学到很多社会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3. 在一个领域里有深度,把你做过的相关领域尽量让他们有交集,这样你虽然不是不能被取代,你的意见和贡献是独特的。慢慢地你有了自己的团队,各个方面有人打理,你的职责是做重要决策,你的决定可以有更大,更深远的影响。
4. 选择产业周期适合你性格的工作。以前我做过药研,也参与过医学院的科研,虽然做得不错,但就是感觉累,不舒服。现在终于想明白,帮助每个病人,见效周期短很多,比等待一个科研项目的开始,进行和完成快了很多。当然周期短的项目,会有紧急的时刻。有的时候好几个病人同时有事情,那会儿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也偶尔有一天工作14个小时的日子。但是,我还是挺喜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