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先断离,最后舍

(2022-05-04 20:14:29) 下一个

这段时间在体验断舍离,也在听一些油管,小红书上的分享。断舍离的过程如同其他成长的过程,比如选专业,找工作,择偶,培养爱好,健身,特别个性化,能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太爽了。

断舍离是一个探索自己和物质/琐事最合适的距离的过程。我们都希望享受方便,富足,丰富多彩的生活,但又不希望被物质和琐事累赘。我现在的想法是,在我专注我的既定目标的事情中,我喜欢精简,以求高效,需要变化的时候会多多考量,这包括我已经做得不错的工作,健身,饮食,家庭等等。这样,在平稳的生活中,可以从容地享受当下。

我也喜欢体验新的事物和创新,所以,我会给自己这20%的精力足够的机会。现在慢慢发现,我喜欢新的体验,不一定是新的物件,新的朋友,新的地方。哪怕一样的环境,有一个新的心境,那样的体验都是不一样的。当然新的人,物,地方会更加容易带来新的体验。

在这样的情况下,断舍离是为了减轻物质的负担,先停买(断),同时降低物质欲望(离),我其实已经有了足够的东西,但是并没有把每件东西的作用都认识到和发挥出来。比如这些天收拾衣物,发现我这些年穿着最合适的两条裤子,都是Ann Taylor Curvy P的,以前的是4P, 现在是00P。 突然明白这就是最适合我的版型!那何苦每次去不同的店都买裤子,很多时候都不太合适。类似情况在我的穿搭上很多,所以先不急着舍,把那些不合适的衣物放在一起,看一下,想一想,当时买来的原因,那个需求是不是已经解决了。同时把经验记录总结一下,生活就会顺手和有趣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