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乡音难改

(2022-05-30 15:41:38) 下一个

做视频有几年了,数次被猜出来是哪里人。本来以为出国很多年,乡音已经不是那么明显。而且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小伙伴们的爸妈都来自五湖四海,感觉自己的普通话很标准。这两天,喜欢的一个频道主自报出是天津人,我恍然大悟,难怪那么喜欢她,感觉如同邻居姐妹。我家老爸就是天津人,小时候每个春节都去天津过年。说话不仅仅是口音,用词,语气,气质都能暴露出自己成长的环境。在国外生活久了,更加思乡。而且很多生活上的事情还更喜欢熟悉的人的指点。前几年开始琢磨健身的时候,跟了好几个博主,直到最终碰到一个乡音浓浓的才放心地用了她的产品,效果不是一般的好,每次训练都超额完成任务。最近这阵子在学习穿搭,简直迷上了”ishie模特能聊”, 她说的,我怎么就觉得那么有道理,一下子感觉进步很多。比如这件裙子,虽然好看,但是饱和度太高,不好搭配,真真确确的。还有一个财经博主也是老乡。很多时候放上这些视频,边听边做事,不在乎内容,就是喜欢那乡音的亲切。现在花很多时间码字,但是每周末还是出几个视频,没准有人也喜欢听我的乡音呢。非常喜欢“人到中年”这个坛子,以后攒起来出本书!

ref: 40-80岁穿什么  by ishie模特能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长衣服配短裙,短衣服配长裙。如果是连衣裙,裙子长,就要袖子短。不然就累赘了。这只是我搭配衣服的小体会,不一定对。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好滴,就是40-80岁通吃。嘻嘻。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件再老点时穿,还是你头像的那种显得年轻,显出了身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