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波拉底名言-高明的医术

(2022-04-01 21:30:23) 下一个

“The greatest medicine of all is teaching people how not to need it.”-Hippocrates

翻译成中文是:最高明的医术是要教导人们不需要医生。

这话说得好。作为一个医生,我得先学会如何用医学知识指导自己的生活,降低对医疗系统的依赖。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是一定有很多和我类似的人。我的体验一定对他人会有帮助。现代医学中有很多非常有效的治疗,使用得当会有惊人的效果。每天见证越来越多的四期肺癌,存活超过5年,实在是和10年前不是一个时代。但是如果能预防癌症的发生,不是可以救治更多的人?合理避医,从我做起。LOL. 避医不是弃医,是选择对身体效果最好,风险最低的办法来维护健康。这一点上面,真的不能只看医学数据,一定要花时间了解自己,做出最好的选择。我会分享我在一些情况下的选择,比如医美,睡眠,压力管理,体重管理,更年期的调整,干眼,预防骨质疏松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上医治未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