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哈他瑜伽的寓意 和我的目标

(2022-02-28 21:19:14) 下一个

哈他瑜伽特别流行,几乎成为瑜伽的代名词。很多瑜伽与健康的临床试验也是用哈他瑜伽为主要的练习。我前面讲过一个癌症患者治愈后提高睡眠的试验就是用哈他瑜伽的体式加上呼吸练习实现的。

我们一想到瑜伽,脑子里的一些动作,比如Tree pose, 英雄式,也都是哈他。

昨天我听的瑜伽课是有关瑜伽的哲学。下面是几个要点:
1. 哈他代表日月,阴阳的适当转换和协调。比如我忙碌了一天,特别需要这种放松的调节,那些整体不爱动的,练瑜伽也可以增加一些活力。我以后要教我家妈爸瑜伽。他们俩是标准的哈他。
2. 哈他瑜伽的体式只是一部分,通过瑜伽实现身心的愉悦是更高一个层次的。所以无论动作做到什么程度,多多用心体会。
3. 瑜伽包括5个技巧:asana, pranayama, mudra, bandha, shatkarma 
学了这些,我感觉在两年内我把哈他瑜伽的基本动作学会,把体式-Asana和调吸-Pranayama入门就足够了。
两年前学会了负重训练,再花两年入门一个新的技能,在我现在的工作生活安排下,我非常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