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ime shredding -对付时间碎片化

(2022-02-19 13:21:03) 下一个

最近非常喜欢Calm冥想APP里面的Daily Jay. 每个节目只有7分钟,特别容易完成。他的冥想里有不少我喜欢的鸡汤。在冥想的时候,心里平静安详,更容易接受这样的引导。上周有一期里,他讲了现代人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时间碎片化。比如你想写篇博文,是不是会看看有多少点击了?有什么评论,看到令人恼火的,在追进去看看那个发评论的人自己有什么文章,一转眼半小时过去了。还有,比如你在看喜欢电影,片头刚过去,你就想看微信上有什么动静,结果有个朋友圈的文章你特别感兴趣,看过文章,电影里的故事都成浮云了。我以前就是这样的。在我的生活中,工作的时候我最专注忘我,真的是其他什么事情都和我无关。所以周末的时候总是过得迷迷糊糊的。过去几年来,有了几个忘我的爱好,比如撸铁,1个小时不用看手机。跑步的时候,我可以听小说,或者视频,也非常专注。现在我写博文的时候也很专注了。

我们人是社会性的动物,我们的天性里有社交欲望,希望被认可,被关注,有影响力。这些都无可厚非。在刷社交媒体停不下来的时候,往往是你内心的渴求没有得到满足。就是身边都是人,自己还是觉得心灵孤独的感觉。在学习冥想的过程中(两个月了),我的一个重大发现是,冥想让我学会探索自我内心,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内心世界是一个和外在世界一样大的宇宙。在我看了一会新闻,媒体之后,我会再回到自己身上,这样交替进行,就可以避免在一个世界里走偏,掉坑里。比如早上我又看了很多奥运新闻,把谷爱凌的4个记录片都看完了,然后就冥想,写自己的博文,做视频。明白了自己的感觉真好。和外界有沟通,同时实现心灵的喜悦,成就的事情也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