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彩冬奥2022

(2022-02-12 12:26:19) 下一个

上周工作挺忙,新闻都没怎么跟。Tumor board (多科室肿瘤案例讨论会)开始前面,大家都聊冬奥金牌,我就想着周末一定补课。周六起来马上看冬奥新闻,谷爱凌和陈巍的表现我都特别喜欢,赏心悦目。陈巍花样滑冰配的音乐活泼生动,他的好几个旋转看着轻轻松松,但都是挑战极限的表演。

谷爱凌的故事就更多了,我也是掉进坑里,看了不少文章和视频。非常喜欢母女多年一直有视频记录爱凌的成长。爱凌的故事,这些地方我特别感动:

–爱凌成长过程中没有父亲的痕迹,我也八卦一下,没准谷妈妈选择人工授精,可以选择孩子父亲的各方面资质。这对于成功独立的女生,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传统家庭模式被大多数人接受,但是选择单亲抚养孩子,又有能力实现,也有这么选择的好处,自己给自己和家人的事情拍板。
–陪伴引领孩子的成长必需自己先有激情,不是以奉献和牺牲的姿态做事情。13岁开始走上职业选手的征途,谷妈妈一定是要把孩子的事业当作自己的一个重要的副业来经营的。一个视频里讲,妈妈周五来接孩子去Tahoe训练,所以我估计爱凌高中住校,周末和家人在一起。这样平常的日子里,谷妈妈也可以灵活安排自己的时间。非常佩服谷妈妈的眼光,对体育的热爱和坚持。比如那次去Utah比赛,晚上生病,发烧,第二天坚持比赛。感觉有的时候女生非常勇敢,有魄力。
–爱凌的中文真好,这和在家里要和姥姥讲中文分不开。但是遇到生活中不常用的词的时候,她也卡壳,还是那次在Utah比赛,“肺”这个词,她不知道,特别可爱。那个样子和我家老大特别象。她说话的口气,和猫咪在一起的样子都和我家女儿们象极了。
–一个人可以在多方面有成就不是偶然。如同Elon Musk。有的时候你只做A,可能你是芸芸众生,但是你同时做A+B, 相辅相成,你就成为两项的达人了。所以每个人,无论什么年龄,什么境遇都可以去探索自己的真爱,真心试过的每件事情都至少是一份宝贵的体验。
–爱凌做模特理所应当,搞体育的身材健美,都不用额外保持体型了,她的体型就是健康,灵巧的最佳表现。看过Ivanka Trump的自传,女孩子成熟早,做模特的过程是培养自己社会能力,表达能力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她的国籍问题是归化过程中的一个普遍问题,如果通过这事让中国在国籍问题上有所改动,那也许是个好事。

开开心心地去作自己,追求最好的自己,多照相,多留下记录,敢于follow your heart, 做自己最想做,也许在别人眼里不可能的事情,忠于自己的激情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