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奈的印象派作品什么特点?

(2022-01-22 07:25:25) 下一个

莫奈的作品非常流行,很多医生诊所都挂着,看多了,倒没有特别的感觉了。这次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博物馆仔细了解了一下。这家博物馆以印象派作品收集而出名。印象派特点是不用画得非常细致入微,以表达情感和意境为主,所以创作可以快很多。莫奈年轻的时候云游四方,到哪里都用画笔记录生活, 由于内心里充满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他的很多作品满是阳光、鲜花,生气和活力。到了老年,七八十岁的时候,他就在家里倒腾花园,他花园里的莲花池,日本桥,冬天早上的干草堆都成了他无尽的创作素材。他喜欢把一个景点不同时间,不同光线,不同季节的美都捕捉住。所以这次看到一整屋子他的作品只有三个主题:莲池,干草堆,大雾中的Waterloo Bridge。这种意境特别感动我,因为我在忙起来的时候,好几周早出晚归,两点一线,除了工作以外的景致每天只能记得晨曦中的路灯,和夜色中的停车场。但只要走心,这平凡的景致依旧是美得可以流传数百年。再一个感受就是,你喜欢的东西,有激情的,就尽管去爱,不用担心是不是太多了。莫奈的勤奋和激情让我们今天这么多人都可以真实地体验19世纪的欧洲。所以,我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我的足迹,也要勤勤恳恳,终于自己的真爱,坚持分享我的激情。也许当时没有很多读者,但是真爱总会得到共鸣。最近我喜欢上这种青绿色的neutral color, 和莫奈作品还挺搭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