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19)—— 那份可怜的爱情

(2016-09-11 14:36:40) 下一个
听到这里的姗然,感到一种失神般的落寞,这种落寞不光是因为小滇,还为了一个更大的群体,这个群体的名字叫女人,小滇与乌利结婚已经走过近八个年头了,也许到底没有躲过世人挂在口中的忌讳“七年之痒”,
 
也许到底我们还是没有逃过时间的折磨,想当初乌利那份对小滇如火的热情,已经被时间的煎熬慢慢地一点点磨灭,那份对于小滇的热忱关心,现在早已被时光关在了大门的九霄云外,到头来拆散的到底不是人们所说的年华,而是一对经不住时间考验的恋人。
 
小滇 你难道没有试尝着挽回,还是就想这样算了……
 
想到这里同样身为女人的姗然不禁开始惋惜起这段时间不长的婚姻来,
 
小滇的嘴巴动了动又止住了,想要马上说的话又让她关在了嘴巴里面,想了想还是不得不又吐了几句话,
 
姗姐,你也知道离婚对于我意味着什么!你也不陌生我目前所处的境地,嗨…… 说实在的,该说的我都说了,能做的我也都做了,可是……
 
你还爱着他吗?
 
到了这个份几上,姗然不禁止不住地又问道;
 
我也不知道现在自己的心境属于不属于爱,算不算情的范畴,其实即使他不能行房了,即使他也不再对我感兴趣了,其实我从心里真的不愿意离开他,并且从未想过,对于我来说幸福其实很简单直接,就是能够每天见到他,那怕就是他生气时候的背影,而且现在这种想法比任何时候来得都更加的强烈,也许……
 
也许……什么?
 
也许我是被抛弃方,也许他提出得太突然了,我反倒觉得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的珍贵…… 我一直就觉得我的男人应该就是他这个样子,而且也不应该有第二个样子…… 你说这算不算爱呢?
 
我甚至最后都到求他的份上了,我对他说没有人一出生就是谁的谁!我想要是可以,我会让自己从此变成你的隶属品,为了你而改变而努力的,改变你看不惯我的东西,改正之前做错的地方,我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朝你要求和需要的方向而去努力的。
 
那他的反应呢?
 
姗然此时想如果自己是个男人,真想一把抱住面前的这个小女人,这个在如今的社会里,爱情已经被其它的东西取代或者被淡化了的年代,小滇对待自己认准的目标还是那么的执着认真,并且一直沉迷于一种幸福感之中,这也是不多见的……
 
他都没有等我说完,就不耐烦的说道; 我已经给了我很多次的机会了,但是我都把机会错过了,现在他己经再没有耐心,也不愿意再等待下去了,
 
难道每次都是你错了吗?你为什么要这样的低三下四的,清官难断家务事,夫妻之间本来就难论短长,难道他每次都做的对吗?难道他就没有一点错误可言吗?就是他做得全都对,也不应该这样的居高临下又盛气凌人的,真让人有些看不惯了!
 
姗然此刻越琢磨越不是味道,越来越看不惯听不顺耳乌利对于小滇不可一世又咄咄逼人的态度,这种强势方对于弱势方的欺负,小滇这样低三下四地把错误都揽在了自己身上,还得不到对方一点谅解的做法,不禁替小滇愤然质问着。
 
每次吵架都没有这次来得厉害,也许这次是与钱息息相关,真像人们所讲的那样农民出身的人,骨子里边只看到了两个字,那就是金钱,只是每次的冲突都没有这么与经济上紧密的挂钩吧了,嗨……也都怪我,财迷心窍又愚昧无知,直接地葬送了我们的婚姻,
 
姗然一边听着一边思考着正要说话,小滇的右手突然动了起来,脸上的表情也紧张得丰富了起来,
 
姗姐,这是乌利的脚步声,乌利喝完酒回来了,听……他正向这里走来,现在已经走到房间的门口了,
 
姗然从小滇不自然而又丰富的表情中,感到了一种久违了的压抑和紧张空气在房间里盘旋,小滇的脸上写满了惶恐和不安,在两者之间似乎还在期盼着一丝一缕的希望,
 
就在两个人心情紧张而又一些复杂的等待中,门终于被从外边打开了,乌利戴着一顶厚厚的毛线织成的帽子,脸颊涨得通红,棕色的棉皮夹克拉锁由于热被敞开着,他帶着一股酒气地走进了酒店的房间。
 
乌利 你回来了,姗然正好在这里陪着我,你没有喝醉吧,是不是要赶快休息一下呢?
 
从小滇对乌利殷勤的表情中,姗然清楚地感受到小滇希望回来之后的乌利会有一些回心转意的余地,或者些许更多的盼望着刚才僵持的局面会有一些正面的改变,
 
走进门来的乌利并没有搭理妻子的问话,只跟进来串门的姗然打了声招呼,从他漠视小滇的表情中,看得出来他的怒气还像他出走的时候一样的未消,时间并没有让他现在有多少的改变。
 
也许有客人在房间里,虽然疲倦和酒精掺杂在一起,看样子已经乏累不堪了,但是他还是忍住了,坐在了酒店房间的椅子上,并不是就势躺倒在床上,一声不响地低着头闷坐着。
 
显然由于刚刚喝了酒情的关系,他似乎到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妻子小滇已经把他们夫妻二人要离婚的事向闺蜜全盘托出了。
 
乌利  看样子你回来己经很累了,我就在这里不久留了,
 
刚要起身离开的姗然突然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子冲着还在低头不语的乌利说道;
 
乌利  我不想耽误你太长的时间,我只想跟你说两句话,希望你能够听下去,许多人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也许你还并不是特别清楚,小滇一直是很爱你的,这种爱并没有随着时间而改变,也并没有因为变故而褪色,请珍惜你身边微不足道的那个人,因为她一定会是守你到最后的那个人,不管你会遇到什么过不去的事情……你知道现在社会上比较流行的一句子是什么吗?那就是做对的事情远比把事情做对重要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菲儿~~~谢谢跟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