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你有一年的自由-做什么?

(2021-12-11 20:30:21) 下一个

今天晚上和同事吃饭。两位同事年初要离职,一个打算周游世界1年,另外一个要搬到加州上40周的烘培学校。两个人都是医生助理,在医疗业工作了10多年了。很多人可能会羡慕嫉妒恨,也有人会不理解。我倒是越来越接受不同人的选择,同时可以设身处地地去体会他们的感受。这两位同事都是我的好友,我非常了解。

我们边吃边聊,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不再受经济,家庭和其他责任的束缚,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可以任性选择,我们选什么样的生活?有人说去学跳舞,有的是开房车去旅游,有的是开一家猫咪咖啡馆。我的呢?仔细一想,我希望把工作和个人爱好的时间调整一下,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写作,体验工作以外的事情,但是我仍旧爱我的工作,爱学新知识,解决问题的快感。 既然如此,很多事情不一定要等到退休再开始,调整一下时间配比,不就可以让现在的生活更理想了吗?不论繁杂事务多么多,都要有足够的时间照顾自己(me-time). 这样就不会迷失方向,也不一定需要全部停下来,彻底转行。当然,环游世界是需要很多时间的,没准哪一天我也会象第一个同事那样选择呢。她打算把她的旅行笔记和大家分享,好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