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肤去死皮(exfoliating)的新趋势?

(2021-11-07 20:27:25) 下一个

我最近研究的是,皮肤去死皮(exfoliating) . 女生们大概都买过那种scrub-磨砂,也经常去美容院做facial, 包括清洁毛孔。以前我也做,最不喜欢这一步,非常疼。我的皮肤属油性和混合型,容易长痘。因为新冠和其他一些原因,总是没有动力去美容院。所以在把防晒,保湿,抗衰老 (A酸,vitC)都做好以后,我开始用酸的产品,去死皮。这是一种化学去死皮的办法。物理去死皮这几年慢慢有些争议,很多磨砂颗粒大小不匀,效果不够可靠。

Youtube Doctorly 上的”How to Exfoliate Your Skin: A Guide”把这事讲得很好:

--正常或者混合性皮肤适合:Glycolic acid (AHA), 数据充分,但是因为分子量小,穿透力强,容易造成皮肤不耐受,对光照更为敏感。我现在就在用这样的产品 (Performance Peel AP25, 25% glycolic, mandelic and PHA). 每周一次。明显感到,用完第二天如果防晒不够,皮肤马上发红。几周前在芝加哥玩,不到一个小时的太阳晒就出了问题,还是在用了防晒霜的情况下。所以以后如果我有户外活动,就一定不用这个产品。
--Lactic acid (AHA): Ordinary lactic acid 10% + HA, 有保湿和去死皮的功能,适合干性皮肤
--Mandelic acid (AHA): 适合敏感皮肤。Ordinary mandelic acid 10% + HA
--Polyhydroxic acid (PHA): 适合敏感肌肤
--Salicylic acid (BHA): 适合油性,爱长痘的皮肤。可以融入脂性的毛孔,溶解那些堵住毛孔的油脂,抗炎,抗菌。比如Paula's choice 2% BHA lotion

去死皮是皮肤护理的一个有用的步骤,不一定每个人都需要。可以改善质地、色素沉着和细纹/皱纹。 如果做到清洁,保湿,防晒,抗衰老之后,还有精力,可以考虑。我打算每周用一次。 如果皮肤敏感,那一天就不用A酸,或者在用酸的时候,只用在出油的地方。 用完我现在有的AP25, 我会去用Lactic acid, 因为冬季要保湿。 A酸已经有去死皮的作用,所以用A酸产品的,可以省略。我的皮肤因为以前的忽视,有很多晒斑,所以我选择用酸去死皮。我认为有效果,让皮肤均匀透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