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纳豆有哪些好处和注意事项

(2021-05-22 13:40:40) 下一个

几年前开始了解超级食物(super-food). 每天早点都吃奇亚籽(chia seed). 奇亚籽的好处多多,我体验到的是,增加了食物纤维,彻底解决便秘的问题。饱腹感强,有利于减脂,改善胆固醇。生活习惯养成以后,经年累月效果显著。

去年的时候,尝试了红茶菌茶-kombucha,夏天喝很爽快。介绍给邻居一家,都非常喜欢,太太戒掉可乐雪碧类饮料,先生喝了之后改善肠胃,更加适应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糖化血红蛋白从6.4降到5.4. 真是可喜。我喜欢喝热饮,夏天依旧喝热茶,所以这个kombucha喝的不多。

前两周学到一个新的超级食物-日本人爱吃的纳豆,赶快学习了。纳豆如同红茶菌茶,也是发酵产品,是黄豆通过纳豆菌发酵而产生。活性成分包括纳豆激酶、纳豆异黄酮、维生素K。在一定程度上可以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改善骨骼健康,让人显得年轻。 我每天早上吃3勺,45克,有超高的蛋白质和纤维,饱腹感很好。早上起来常常没有什么胃口,所以安排吃些高营养的食品,为一天的繁忙做好准备。很多人说,纳豆黏糊糊,还有怪味。我倒觉得挺好吃的,已经尝试一周啦!可能是习惯了,加了水的奇亚籽也是黏黏滑滑的。

如果哪位朋友在服用抗凝药物,一定要和医生讨论之后再决定,因为纳豆和抗凝药同用可能会增加出血的风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那我也一直吃下去,马上看了Miso, 真的不错,我觉得可以代替盐,Miso有些咸味,感觉做菜的时候(比如炒豆腐)可以放一些。立即网购LOL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这下明白了。我是比较喜欢吃纳豆。我感觉除了眼睛看电脑多而不舒服之外,也确实没有更年期的感觉。我知道不少人的更年期过得不轻松。另外,味增汤的好处也非常多,也挺好喝的,你买来试试。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啦:“如果哪位朋友在服用抗凝药物,一定要和医生讨论之后再决定,因为纳豆和抗凝药同用可能会增加出血的风险。”
你一直坚持下来啦?真棒!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中最后一句话是啥意思?是指:在服用抗凝药物的人,如果吃纳豆,可能会提高出血的风险?需要跟医生讨论一下吗?
纳豆我多年前就吃,说是日本女人没有更年期,是跟吃纳豆有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