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医生新冠第9天 - 回忆中招原因/血液科急会诊轶事

(2020-12-02 20:45:06) 下一个

今天情况稍稍有些逆转,感觉比昨天累,估计是连续工作3天,有些辛苦。好在前面已经请好假(我们一般要提前1个月请假),明天后天不用看病人,明天还有3个会。现在晚上睡到3-4点总是感觉很烦躁,会醒一会,所以睡眠效率不是太高,估计还是在恢复过程中吧。昨天尝试着运动了一下,感觉体能差了不少。没关系,慢慢来。肌肉是有记忆力的,认真训练一段时间,应该可以恢复。

今天开始聊聊在医院工作的轶事。就说说一个和我这次生病有关的会诊吧。两周前我在病房值班,我们是从周一早上6点开始,到那个周六的早上6点结束。五天都特别忙,好不容易到了周五晚上,8点多我才完事回家,以为这就可以歇着了。哎9点半,急诊给打电话。这边的人都特别客气,先客套-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搅了。我心想,你就直说吧,我知道我运气好。果真,是个血小板低的急会诊。正常血小板一般200,000-300,000, 这位老奶奶血小板1000. 这样的案例不用纠结,直接拎包,拿车钥匙,去医院吧,早忙活完,早歇着。我拖着疲倦的身体先去实验室看了血涂片,然后杀到急诊,哎,急诊over-flow, 病人已被转移。好不容易找到病人的房间,正要敲门进去,门上贴条-新冠排查!转头去找N95和隔离服。我们医院是在专门的地方领N95, 急诊没有。而且一天一个,一般放纸袋子里,揣兜里,我前面太乐观了,那天用的N95到家就给扔了。现在没有N95也进不去病人房间啊,只好又辗转去新冠楼拿口罩。那个急诊其实和新冠楼有个地道相同,可是我方向感比较差,白天都迷路,何况晚上,所以只好走到楼外,通过自己认识的路过去,这样在外面一吹风,就有点受凉。最后一切忙完了,过了午夜,那晚又是缺觉。现在想来,应该让先生送我去医院,我还能在车上休息一下。当医生,做这种有值班的科室,总是会遇到紧急情况的,血液肿瘤算是不错的,很多肿瘤科的会诊,晚上一般都能在电话上解决,就是一些血液病比较棘手。 那位老奶奶我上周看过她了,一切顺利,血小板已经正常了,为她高兴,忙活那一晚上,也是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了你的全部记录,从中获得了第一手的资讯,看来只要科学对待,中招也没有那么可怕的,非常高兴你一天天的康复,真为你高兴!大灾之年,医生更加显得那么的伟大而高尚!祝福你!后续期望继续读到你的真实记录!
spriteY 回复 悄悄话 给病中仍然坚持工作的忘我无私女医生点赞!+1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宵枚:谢谢美女医生分享。我每篇都看。写得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您真是够拼了致敬!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在加拿大,截止今天,新冠确诊病人的79.5%康复了,17%的人还在治疗中,3.1%
的人死亡。加拿大总人口的1.03%感染了新冠病毒。总计39万多。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辛苦辛苦,祝早日恢复健康!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Sent you a message - speed recovery!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疲劳会让免疫力低下,是吗?
我看视频包括追剧,都要把速度调快,听着你快速讲话,感觉你好了很多。前几天听你喘。
你的英语这么好,怎么学的?
伶牙俐齿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谢谢你也祝你早曰康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病中仍然坚持工作的忘我无私女医生点赞!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不易呀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平凡人的伟大!谢分享! 愿所有的人健康!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辛苦。生病还得工作。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医生,辛苦了!祝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