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医学美容从何开始?-文字多多,少图, 干货

(2020-11-06 21:01:55) 下一个

前面一年减肥成功。哎,人真是的不容易满足,又开始和皮肤较劲。我的皮肤不好不坏吧,每个月1-2个痘痘,时不时留个疤,皱纹和肤色都算中等。平常用CC cream觉得也还能遮住。大型活动得好好上粉。如果可以改善一下,把川字文,法令纹平平,肤色搞得亮一些不是更好?记得多年前申请住院医的时候,要照formal headshot, 突然发现脖子上有一道纹,伤心了很久。现在仔细看看,3道颈纹伺候着,倒没觉得那里怎么扎眼,因为上面的纹更闹心啊。尤其是最近都戴着口罩,特别不喜欢川字文,能看到的脸部就那么一小块,还老让人觉得自己挺烦,挺累的样子。既然要治疗,就要先诊断,给自己先来两个:Acne and photoaging. 所以我在博客写了好几篇有关防晒的文章了。皮肤护理的基础是:清洁,保湿,防晒,抗衰老。花了半年时间终于建立起一套系统,可以耐受,可以坚持,小有成效,如此经年下去,有信心让10年以后的自己为今天的决定自豪。如同此刻,为我去年这个时候的决定而自豪。那时候开始研究负重训练,饮食调整,今年享受很多健身的成果 (可以到我的频道看更多内容).

个人经验是,在去医美诊所之前先自己做好功课,知道自己要什么,才能看医美能怎么帮你。每个选择都有Risk/benefit/alternative. 比如我需要抗衰老产品,医美专家推荐了一款,要90块,我和家庭医生一了解,也可以开医用药,才10块钱,活性成分都一样,我自然没有必要选那个贵的。

我选了allergan 的botox injection (肉毒素), 可以治疗川字文 (眉间纹-glabellar wrinkles)。这个注射剂由FDA批准,有很多年的使用经验,副作用和风险我都可以接受。暂时性抑制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信息传递,使肌肉不能收缩。我需要25个units, 这个因人而异。不是很痛,有点象打疫苗,本来就是肌肉注射嘛,一样的途径。针非常细,我的医生用冰块麻醉一下。打完没有什么反应,也没有什么青紫,老公都看不出来。不要马上剧烈运动,8个小时内不要按摩脸,不要压着脸睡觉,防止那些药物转移到其他肌肉群。效果在4天左右完全出现,就是要很努力才能皱眉毛来,我非常满意。医生说大约4-6个月会丧失效果。我希望那个时候我的抗衰老产品就发挥作用啦,那我也就不用急着打,没准1年一次?同时每天少上火,少皱眉!还有很多其他同类产品,有的见效快一些,我感觉区别不大。记得创建一个Alle账号,可以拿credit, 以后用不用不一定,先拿着!

医美价钱似乎还是挺合理,我一共花了$347。本来consultation 要125, 因为用了产品,所以折扣了。即使半年一次,也不算很多(和La Mer这样的大牌护肤品均价差不多吧)。但是我感觉如果没有做好功课,医美可是一个大坑。医美counselor 给我介绍了好几个产品,我都拒绝了。因为我要先把基础功课做好,皮肤老化80-90%归公于日晒,炎症也是帮凶。我现在皮肤比较敏感,我要在保湿,防晒,抗衰老的同时,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减少炎症反应,所以不想轻易开启新的产品。

下图留个记录(用了有润肤功能的防晒霜和口红,没有cc, 没有化妆,没有画眉毛,botox的效果已经有所显示),护肤方面,如果能预防以后的问题,就是在解决今天的问题。也分享一个医学文献,卡车司机,左脸明显比右侧显老,由于多年的日晒。头发的问题以后单开题,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