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冬皮肤干痒不愁啦!-我的体验

(2020-11-05 17:22:46) 下一个

现在是秋冬季节,我和家人都在这样的季节有皮肤干和痒的问题。所以专门研究了一下 (医学文献,达人分享的结合),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也和大家分享!

冬天时候要用温和的清洁用品(cleanser), 成熟的皮肤不需要每天都洗澡 (every 2-3 days就好)。而且尽量不要每次超过10分钟,同时避免过热的水。润肤产品应该包含这些成分:glycerin, lactic acid, or topical urea.  对于脚后跟那样的重灾区,Petrolatum 很好用,但是这样的产品用在身上很多人都会觉得油腻。所以要根据自己不同部位的肤质来选择。

无论选什么产品,一定要在刚刚洗完的时候就马上涂上。我们皮肤上有水的时候,水分蒸发,会带走更多的水,造成Transepidermal water loss. 我最近学到一个窍门:每次刚洗完澡,关上水,把头发包起来,就在原地用很软的毛巾轻轻擦一下身体,马上涂润肤产品,全身,包括脸都涂上。那样热热的的水汽也帮助保湿。注意不要涂在脚上,避免滑倒。

在不洗澡的日子里,每次洗完手,洗完脸,马上先涂上保湿产品。保湿所需要的活性产品很简单,价钱非常亲民。当然,有实力用高档产品的,只要有上面那些成分都没问题。

过去实行了一阵了,感觉自己的皮肤丝绸一般的滑润,真是不一样!连先生都没有天天抱怨我们这的冬天他皮肤痒了。我们女生都喜欢用面膜,刚用完的时候,感觉年轻好几岁,就是肌肤水分充足,所以一定要保湿!

我用的是下面两个产品,对我这样敏感的皮肤都没有问题。我再给个产品名,大家可以去自己喜欢的网店,实体店去找到。类似产品都行。

CeraVe Moisturizing Cream | Body and Face Moisturizer for Dry Skin | Body Cream with Hyaluronic Acid, Niacinamide, and Ceramides | 19 Ounce
Vaseline Intensive Care Essential Healing Lotion, 10 Oz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