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猴哈努曼式 - 我爱瑜伽!

(2020-09-06 18:18:48) 下一个

从去年就开始练习一字马,跟着youtube上一个节目,频道主说几周,几个月内就能学会,哎,可能我身体比较僵硬吧,几个月一点进步都没有。因为动作找不到感觉,所以练练停停,中间又换了一个训练-XS infinity。这个训练里面有不少要弯腰的,我弯腰低头时候会听到自己血管血液(呜呜的)流动的声音,有点恐怖。所以那个也没坚持下来。

直到一个月以前,开始学习瑜伽里的“神猴哈努曼式”, 练下面这些动作(见视频)。 我这人干什么都需要一个意境,下面这段故事给我带来很大的鼓励:

哈努曼(Hanuman)是一只拥有超凡力量的神猴。 也是毗湿奴的第七个化身——罗摩最忠实的仆人和朋友。 在一次战斗中,罗摩的兄弟罗什曼那中了一剑,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据说只有喜马拉雅山上的一种药草的汁才能救活他。哈努曼只一大步就跨过了大海,到达喜马拉雅山。他从山顶摘到药草,终于救活了罗什曼那。这个体式就是献给哈努曼的,以纪念他那神奇的一跃。在这个体式中,练习者双腿着地。大大地劈开,与此同时双手在胸前合十。这个体式有点像西方芭蕾舞中的劈叉动作。

据说这个优美的体式有助于治疗坐骨神经痛和其他腿部疾患。它可以增强腿部肌肉,也放松和强健了大腿的展肌。是柔软中的力量的象征! 每次做完,我一身细汗,心里和身上却是格外平静,舒缓。虽然还没有练出完整的体式,但是每周4次,我可以坚持下来!一定有一天可以体验神猴一步跨过大海,直抵喜马拉雅山顶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