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股市周末谈-9.12.2020, 科技股回落

(2020-09-12 13:36:52) 下一个

前面一周太忙,但每天还是听了不少财经新闻。把一个speaker搞好了,洗澡的时候都能听”Sqawk on the stree”。今天把这个节目的中文名字翻译一下:花街晨论 (直译是花街上的鸡鸣鸭叫, LOL)。周末把NPR上的tech/business 新闻看了一遍,Congrats to: Citigroup's new chief executive -  Jane Fraser!

上周股市调整。我现在有两个策略,一个是定投股指,每月两次,不动什么脑子。这是基本遵循贝版的懒人投资大法。设计了一个追加充仓的算法。比如上周加仓 QQQ at $268.29
10% - (具体多少就不公布了)
20% - 
30% 以上 -

剩下的是投资新兴产业,培养股感。Jim Cramer这人真是聪明,每个行业他都评论得头头是道(他那嗓门我得适应一阵子)。他分析新冠对经济的影响,我非常赞同:Masking, distancing, testing, later vaccinating. 他本人每周测试一次-赞!他认为WFH在很大程度上会保持,发展下去,我站他这边。Anything that can digitize worth following, 跟踪下面几个股票:
Snowflake (可以搜索”美股分析|Snowflake硅谷云计算独角兽上市“, 感觉这是一把好"铲子", 9/16 IPO)
peloton
DKNG: 14.74B (virtual gaming)

现在思考我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 (这个月刚开始投资各股),一年以后的今天如何会知道自己走对路了,10年后的今天为自己自豪?大牌股票一定能赢,但是多半是timing,不是眼光。所以还是买发展股吧,第一年多练习技术。

要不要Timing the market: 本来说不要,但是信息都是reflect market timing的。我现在也有一个list和几只股在追踪了,所以还是可以lower cost, 在低点买入,就是尽量选大跌的日子,买入那些(on my list, I believe having good future) 当时受打压的股票。

凡事在于坚持,如果我能坚持十年,一定是赢家之一!
list:
snowflake
zoom
peloton
DKNG: 14.74B
Camping World (CWH, 3.05B, 1.05% Div)

apple
google
MSFT
FB
Amazon
salesforce
Restoration Hardw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