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

怨生于所爱 物过则为灾
正文

辛丑春躬逢王府盛事歌

(2021-04-09 09:16:26) 下一个

 

 

青山寂寂水潺潺,早春三月尚余寒。

王府争霸风云卷,剑气纵横破九天。

 

文学城里竞千帆,我本逍遥深水间。

注册不过满一载,开博至今未逾年。

 

上月突现穿云箭,燕麦禾儿把令传。

擂鼓鸣金征文广,邀我助兴献一篇。

 

既蒙禾儿施青眼,豪迈心胸岂畏难?

令牌双手来接下,杀鸡旧事流笔端。

 

忽见王府发战讯,不禁动魄又惊魂。

责令每天读一文,考证篇章出何门。

 

我乃城中羁旅身,行色匆匆谁与群?

新友故交同把酒,不过区区十数人。

 

急向禾儿道分明,识者寥寥难辨清。

凡俗琐事亦牵绊,无法日日紧相从。

 

禾儿伶俐巧安排:你自无拘自无碍。

神秘写手身份定,且去从容藏起来。

 

卸去重负一身轻,常来王府探战情。

诸位剑客笔锋健,观之亦笑亦心惊。

 

前日终至发拙文,偏居角落自沉吟。

为防蓬莱痕迹重,精修细补巧施针。

 

无奈思韵灵且敏,一语道破显慧心。

众位知交皆看透,揭我马甲笑语频。

 

海外孤鸿本一家,遥相酬和绽芳华。

闲聊意趣欢声动,细诉情怀慰语达。

 

神交万里同挥洒,傲逸今生各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一景闭关了吗?我说这阵很少见她呢。谢谢你把我跟一景归为一类,我也喜欢风趣随性的人,一般跟不怎么熟的人我也会装一下文雅,在熟人跟前就随心所欲原形毕露了,哈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遇见我”被你归入好事儿之列,倍感荣幸。

我把网友们分为两类。一种文雅知性,与其交流可以带来愉悦;另一种风趣随性,与其交流能够带来欢乐。自从一景闭关,第二种网友出现了人才荒。你的出现无异于雪中送炭啊!^_^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谁说不是呢?不过有时候坏事儿也可能变好事儿,如果有的聊,我也不会上这儿,也就不会遇到你,碰巧你也不喜欢网友走进现实,我就没啥顾虑了。说实话有了先例,我都不敢跟人走太近,怕人提出见面我不肯又丢失一个朋友,即便是网友我也是很珍惜的,没了我也会难过很久。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花花,你结交网友的经历很悲摧啊!见光的死,不见光的亦死,这成活率也太低了。^_^

我去年在文学城注册后,才逐渐结交了一些网友。网络世界中的友谊我也一样珍视,希望大家能够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着走下去。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这个我特别同意,曾经我也因为仰慕人家的才华登上异国他乡第一件事儿就是参加人家的网友聚会,结果见面不如闻名,再看文章也觉得没有那么喜欢了。所以我觉得网友还是应该跟生活中的朋友区分开来,不是说网上没有真诚,而是这种情谊感觉更纯粹些。我曾经有过个可以称之为灵魂伴侣的朋友,一开始移民时那些难熬的日子一起互相鼓励着走过,可是就是因为我太珍惜了不肯见面,怕又跟之前一样见光死,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结果她因为这个生气了,觉得我缺乏诚意,没有拿她当朋友。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三十年庆算什么?我的目标是文学城一百年庆征文奖!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城里的王府森严,招的都是众才女。小民飘过金牌告示,确为阁阁的诗句折服。将来文学城三十年庆征文奖,一定榜上有名。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每个博主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我很喜欢你内容翔实、运笔利落的生活类文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阁阁水平太高了,我也高山仰止一下。杀鸡那篇我读了就知道是阁阁的大作,诗歌和文章都写得太好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同感。其实文学城就是给我们这些海华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每个博主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网友也都有自己的喜好。大家在网上合则聚,不合则散。日子久了,基本还是按照爱好和性情结成朋友,聚在一起聊聊天图个开心。

与生活中的朋友相比,网友之间没有任何利益冲突,有时反而更少了些顾忌。所以我非常同意你的看法,网友一直保持神交的状态就挺好,没必要再转化为生活中的朋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阁阁的古文,古诗词功底深厚无比,让高山仰止一下。
神交也是我所向往的,我原先与网友交往的原则是不见面,只限于文字的交流。所以最后一句特别有共鸣,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你的标准设得太高,那是女侠,起码要掌握一些功夫才行。

侠女的范围宽泛得多,咱们都可以混进去。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哎哟喂,格格言之有理,是干大事情的"充满正义感,用自身的力量帮助别人,惩治恶人的女子。"
至于杀鸡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我来我来。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什么时候“杀鸡”变成了检验侠女的唯一标准了?

侠女的两个条件是:1、坚持正义;2、身为女子。
你倒是说说,哪条我不符合?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好眼光!赞一个!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拉倒吧,这个侠女杀只鸡都不利索,只会纸上谈兵。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神秘写手"偶尔客串"业余杀手",文章和诗都挺好。
- 有侠女之风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兄谬赞,受之有愧。

群兄一路来始终不吝美言,对我赞许有加,给了我很多鼓励。非常感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正是。这一年来,我也深深感受到了神交所带来的成长和快乐。

人这一生会经历无数次的擦肩而过和寥寥无几的一见如故,于我而言思韵正是后者之一。很多感受无须多言,彼此已经心领神会。神交难得,我会珍惜。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你的清歌当然是我喜爱和珍惜的,期待下一曲!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阁阁的这篇诗作,很传神,很贴切。阁阁是当之无愧的才女。你是我在文学城里比较欣赏的写手之一。祝福!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阁阁,疫情之下,神交之乐更显独特。我关家一年多了,尚未感到太多的憋屈压抑,估计得拜神交之功。谢谢阁阁美文带给我们的惊艳和欢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清歌一曲送蓬莱, 祝贺阁阁得奖!
阁阁才气横溢, 势不可挡!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1恭喜阁阁得大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过誉了,谢谢。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蓬莱阁。诗文一样风神洒落。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同喜同喜。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咱们的好奇心都被亮妈给勾起来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欢迎家家!谢谢鼓励。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亮妈是“美食大师”偶尔客串“穿越王者”,那才真的厉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阁阁才女,参加活动的来龙去脉写得清楚明白又朗朗上口,祝贺得奖!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那会儿遥望着关闭评论,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亮妈是咋进来的 ,难道也是翻墙?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会儿看到一肚子话要说你拦住不让俺说,这会儿放进来俺又忘记要说啥了
哎,啥都不说了,简而言之就两个字:葱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才女就是才女,出口成诗!
神交万里同挥洒-好诗!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神秘写手"偶尔客串"业余杀手",文章和诗都挺好。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穿越一下,对亮妈来说,小菜一碟。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先膜拜一下。我明明关闭了评论,你怎么能成功留言呢?

以前在小冒的博客里,我曾几次看见类似的事件。当时我还以为是你留言在先,她关闭评论在后。这次我亲手操作,在博文发出之前就已经关闭评论了,没理由拦不住你啊。

莫非你是潜伏在文学城里的hacker?^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棒!佩服佩服!这是京剧唱段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